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影片)德國研究:實測 6 款車誰的操作介面最安全?Tesla Model 3 吊車尾

2022/08/03 16:4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在汽車配備越來越多也越來越科技的這年代,中控螢幕也隨著智慧型手機的興起,更多車款改配備觸控螢幕以符合現代人使用需求,但歐洲最大汽車協會 ADAC 做了評比,發現全部都採觸控螢幕的 Tesla Model 3,最有可能在路上構成重大安全風險,而第一名的車款,竟不是德國當地汽車品牌。 

德國最大汽車協會 Allgemeiner Deutscher Automobil-Club(ADAC)與 Augsburg 應用科學大學合作,進行哪些中小型車擁有最安全的中控資訊娛樂系統評鑑,他們找來 24 位不熟悉車輛的人員參加這次測試,每位測試人員都必須駕駛兩輛車輛,除通過 ADAC 測試場地的路線,並且要以時速 40-50 公里的速度操作各項功能,以日常或安全相關的操作,像是開啟近光燈、調整車內溫度與進入導航等。

安全項目的比重來到 50%,空調任務 30%,訊息娛樂系統佔 20%。

Mazda Mazda 3

Mazda 的 Mazda 3 獲得這次 6 款車當中的第一名,旋鈕式設計可操作空調、導航與娛樂系統,測試者表示可以很快地完成相關任務,在空調項目表現最佳。

第二名為 BMW 1 系列,在安全項目部分表現最佳,但在訊息娛樂系統則表現最差。 

第三名為 Volkswagen Golf,缺少單獨的空調調整,即使更新軟硬體,系統也會出現延遲狀態。 

第四名為 Dacia Duster。第五名是 Mercedes-Benz A-Class,雖然有獨立空調按鍵,並有少見的觸控板設計,但在進行滑動操作時,操作繁鎖且錯誤次數相當高,很多測試駕駛都會因此將視線從前方道路移開,大大提高開車時的危險。

Mercedes-Benz A-Class

Tesla Model 3

第六名則是 Tesla Model 3,在不告知的情況下,只有一位測試駕駛找得到 Model 3 的危險警告燈按鍵,這會對於新手或臨時駕駛的人員造成極大威脅。不過憑藉著特大以及反應流暢的螢幕,在訊息娛樂系統的表現最好。

【熱門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新加坡新創 Carro 進軍台灣中古車市場

Toyota bZ4X 撞車,卻獲外媒高評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熱門影音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