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普廷座駕首次曝光!與即將亮相的川普座駕誰更強?

2018/05/10 20:10 文/記者蘇銘翰

俄羅斯近日舉行普廷 (Vladimir Putin) 第四任總統任期的就職儀式,同時最新的總統座駕也一起亮相,與過去搭乘 Mercedes-Benz 車款不同,這次改為俄羅斯國產打造,並由 Porsche 協助開發動力系統,被外媒盛讚,比起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的座駕更有品味。此次便來比較一下兩位總統最新的座駕都有哪些特點。

普廷座駕 Cortege

這款全新總統座駕,由俄羅斯中央汽車科研所主導開發,從外型上可以看出集眾家之長於一身,有 Rolls-Royce、Mercedes-Benz 以及 Bentley 的設計元素,幾乎都是知名豪華品牌,而內裝更是極盡奢華,車長接近 6,000mm,讓整個乘坐空間非常寬敞。

外型上集眾家之長於一身,有 Rolls-Royce、Mercedes-Benz 以及 Bentley 的設計元素。圖片來源:The Drive

不過總統座駕最引人注目的則是各項安全配備,目前官方對於詳細規格保密到家,不過可以預期,整個防護裝甲的厚度相當驚人,同時像紅外線夜視裝備、防生化武器、總統血型一致的血液庫等,都會出現在車內,同時官方宣布,過一段時間將公布這款車的撞擊測試成績。

內裝更是極盡奢華,車長接近 6,000mm,讓整個乘坐空間非常寬敞。圖片來源:The Drive

另外這款車的動力系統是由德國 Porsche 與 Bosch 協助打造,目前並未有詳細規格曝光,預計採用雙渦輪引擎,最大輸出可望超過 600 匹,就算車身因為裝甲超重,也能快速移動。還會以同架構開發轎車、跨界休旅、甚至是小型貨車多種車型,提供政要高官使用,未來也可望對外販售。

川普座駕 The Beast

原本去年就該亮相的全新「野獸」,因故延期後,預計在今年夏天就會亮相,耗資 150 萬美元(近 4500 萬元台幣)打造,在外觀設計上,大量採用 Cadillac 最新的家族設計元素,尤其是頭燈與尾燈部分,都可以看到 Cadillac CT6 與 XT5 的影子,讓外型比起上一代更加時尚。

外觀設計上,大量採用 Cadillac 最新的家族設計元素。圖片來源:Daily Mail

這款車建構在卡車底盤上,採用鋼、鋁合金、鈦合金以及陶瓷打造車殼,整體厚度與重量都比上一代增加,總重量預計會達到 8 噸,光是車窗就能抵擋穿甲彈的襲擊,車門 100%密閉更可以避免化武攻擊,底盤與輪胎都經過特別強化,遇到爆炸也不怕。

車內配有滅火器、催淚瓦斯、霰彈槍、煙霧彈,還有急救箱,以及與總統血型相符的血液。圖片來源:Daily Mail

車內配有滅火器、催淚瓦斯、霰彈槍、煙霧彈,還有急救箱,以及與總統血型相符的血液。同時搭配上最齊全的安全系統以及更先進的通訊設備,同時車內的駕駛員,必須受過逃脫、閃避、高速迴轉、倒車甩尾等嚴格駕駛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