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王位爭霸 Volkswagen 迎頭趕上 TOYOTA

2014/07/31 14:28 文/記者張慶輝

國內車市進入傳統淡季,表面上看起來風平浪靜,但一些「新同學」正默默的動了起來,例如準備要在台直營的 Volkswagen。會如此積極不是沒有原因的,根據路透社的報導,Volkswagen 在全球銷量上急起直追,已經威脅到了 TOYOTA 的霸主王位,Volkswagen Group Taiwan 當然會希望能為這場爭霸戰做出貢獻。

Volkswagen日前宣布將於2015/1/1來台直營,但近日早已開始積極布局,想必是為了全球王位爭霸努力。(圖片來源/路透)

報導指出,TOYOTA 在 2014 上半年共銷售了 509.7 萬台,較去年同期成長 3.8%,Volkswagen 雖然小輸了一些,銷售了 497 萬台,但值得注意的是,這個成績較去年同期成長了 5.9%,若把全年銷量對照這成長力道來看,擠下 TOYOTA 將是非常有可能的事。順帶一提,GM 以 492 萬輛位居第 3。

Volkswagen能有如此亮眼成長,與中國市場有很大的關係。(圖片來源/路透)

Volkswagen 能有這樣亮眼的表現,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為中國市場,根據統計,今年上半年中國市場總銷售量就成長了 11%,Volkswagen 在此更成長了 18%,銷售量達到 180 多萬台,TOYOTA 在這裡雖然也有 12% 的成長,但仍是大幅落後的 46.5 萬台,不過 TOYOTA 社長豐田章男強調,TOYOTA 的目標是打造更好的車,而不是在銷售量上做文章;從這裡就看得出來,Volkswagen 設定在台要達到 10% 市占率的目標,跟在中國市場的成功有不小的關聯性。

TOYOTA社長豐田章男強調,TOYOTA的目標是打造更好的車,沒興趣在銷售量上做文章。(圖片來源/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