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只有手排與載貨機能,日本商用車連行人防撞系統都是標配!

2018/05/15 13:0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Daihatsu

對於商用車,多數的頭家在意的,是耐不耐用、好不好開,還有載貨機能。Daihatsu 即將在 5 月底推出的 Hijet 輕型商用車,除了有以上訴求,更把現在乘用車的車道偏離警示、行人防碰撞預警等納入標準配備。

Daihatsu Hijet 導入多項乘用車才有的主動安全配備。

Daihatsu Hijet 相片集

預計 5 月 29 日在日本上市的輕型商用車 Hijet,是日本從 2010 至 2017 年,連續 8 年銷售第一名的輕型商用車,這次所推出的改款車型,導入主動安全系統「Smart Assist Ⅲt」透過車內擋風玻璃的攝影機,偵測前方狀況,若是行駛在路上,發現前方有車輛或行人時,會以 3 步驟,從聲音警示到強制減速方式,避免碰撞上前方車輛或行人。

透過擋風玻璃上攝影機,可偵測前方是否有行人。

另外加入車道偏離警示,在時速 60 公里以上,發生車輛偏離車道的狀況,會以警示聲提醒駕駛。若是前方車輛已經行駛離開,駕駛未注意或是在做別的事,也會發出警示提醒駕駛可以開始行駛。以上的功能都是輕型商用車首度導入的主要安全配備。

前方若是有行人或車輛,會以三階段方式警示,最後更會自動加壓煞車,避免發生意外。

針對自排車型,加入「油門誤踩抑制功能」,同樣透過前方攝影機偵測,若是發現駕駛誤踩,也會發出警示聲。其他安全配備,還包括 VSC、TRC、ABS、雙氣囊等。

除了這次導入的主動安全系統,排氣量 658c.c. 的 Hijet 本身提供 4 速自排或 5 速手排變速箱,手排車最大馬力 46PS,自排車最大馬力 53PS,最大扭力則是 60Nm,就連驅動方式,也有 2WD 及 4WD 可選擇,油耗根據車型不同,平均油耗從每公升 17.4 至 19.6 公里不等。

車斗的空間運用也相當出色,最長可達 2030mm,是業界最長,寬度也有 1410mm 的水準,讓頭家可以載重更多物品,迴轉半徑僅 3.6 公尺,有 8 種車身顏色可選擇。售價從 68 萬 400 日圓至 139 萬 8600 日圓不等(約 18 萬 6000 元至 38 萬 3000 元台幣)。 

【看更多】

英國駕照很難考?剛考取的台灣人分享心得

4 月汽車銷售排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