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大學教授鑽研古董車 保時捷代步、開課出書

2018/05/21 19:20 文/記者方志賢

國立中山大學教授曾逸敦,上下班以保時捷 911 名車代步,還是古董車迷,不但在學校開設「汽車學」和「世界汽車發展史」課程、出書分享,還以車會友經營部落格及粉絲團,與大眾分享玩 911 的心得。

中山大學教授曾逸敦(前排中)鑽研古董車,以保時捷跑車代步,還開課出書。(記者方志賢攝)

曾逸敦是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教授,10 多年前,如願升上教授,卻因失去生活重心,心情鬱悶。為了重新找回對生活的熱情與活力,他投入古董車研究,也買下了人生第一輛保時捷 911(1992 年的 964)。

「開跑車幾乎是每個男人的夢想!」曾逸敦回憶,當年開心買下人生第一輛二手跑車,沒想到卻是災難的開始,像是車子出問題時,要如何找到正確的原因和零件,都需要與車友討論好幾次、上網搜尋資料並向保養廠技師請教,最後還得耐心地等待問題解決。

曾逸敦表示,一輛保時捷開了 10 年後,原本 600 萬到 1000 萬元的跑車,在二手市場的價格便跌到原價的 2 成,「沒大家想得那麼貴!」

曾逸敦前後共買賣過 9 輛古董跑車,不斷地累積對汽車的各種知識,並在網路上成立的一個部落格「曾教授與古董保時捷」,把實用的資訊,放在網路分享,另成立 FB 粉絲專頁及同名社團,也開始在學校裡開授汽車相關課程。

曾逸敦去年將研究古董車的心血集結成書,出版「保時捷 911 傳奇」,他還替民間維修廠撰寫「法拉利保養手冊」;未來也計畫結合虛擬實境(VR),研發「虛擬修車」技術,除了幫助學生學習,希望也能成為維修技師的培訓系統,提升台灣車輛維修的知識與素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