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事故頻傳,消費者對自動駕駛系統的不信任度飆高!

2018/05/23 15:20 文/記者張振群    圖片來源/AAA

電動車、自動駕駛系統已經成為全球知名車廠未來致力發展的方向,許多車廠也早已經針對自動駕駛系統進行密集測試,其中不乏共享汽車機構(如 Uber)與科技大廠(如 Google Waymo)等。不過近日來自動駕駛系統的車禍頻傳,甚至更發生嚴重的傷亡事故,直接打擊消費者對自動駕駛系統的信心。

自動駕駛已經是各大車廠未來發展方向,不過近期陸續車輛在測試時發生車禍,甚至有傷亡意外出現,導致消費者信心大減。

AAA 美國汽車協會(American Automobile Association)最新一份研究數據顯示,消費者對於自動駕駛系統的恐懼在近幾個月以來持續升高,害怕乘坐或駕駛自動駕駛系統的不信任度從去年 12 月 63%已經提升到 73%(今年 4 月)。同時還有 63%的受訪者認為,與自動駕駛系統車輛共享使用道路感到相當不安全。

其中最令人訝異的是,AAA 最新調查發現千禧世代(或稱 Y 世代,1980 年到 2000 年出生的族群)雖然比任何年齡層都希望能更快擁抱自動駕駛系統。不過歷經先前事故案例後,對自動駕駛系統的害怕程度,也從 2017 年下半年的 49%提高到 64%,這也是所有調查對象中,增加幅度最大的一次。

AAA 調查指出,消費者害怕乘坐或駕駛自動駕駛系統的不信任度從去年 12 月 63%,現在已經提升到 73%。

AAA 事務部主任 Megan Foster 表示:「自動駕駛系統現在正接受測試,但總有可能遭遇技術上的困難或者出現失敗,即使是最先進的系統,也會面臨相同挑戰。」AAA 雖然支持自動駕駛系統在路上進行全面測試,但不能就此犧牲其他用路人的安全,為防止意外再發生,AAA 也倡導建立更完善的自動駕駛系統知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