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福斯全新 Polo 今晚台灣上市!與同級對手相比有哪些優勢?

2018/05/23 15:4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全新大改款 Volkswagen Polo 在去年底於台北新車大展亮相後,原廠於23日在台發表上市,對於台灣小車市場來說,又會產生許多變數,對此特別選出國內有可能與 Polo 成為競爭對手的車款進行比較。

19:30 更新,Polo 正式售價與預售價格相同

Volkswagen Polo

Volkswagen Polo

售價:74.8 萬到 86.8 萬元

軸距:2,548mm

動力:1.0 升汽油渦輪引擎

Mazda 2

Mazda 2

售價:69.9 萬到 74.9 萬元

軸距:2,570mm

動力:1.5 升汽油自然進氣引擎

Suzuki Swift

Suzuki Swift

售價:66.9 萬元

軸距:2,450mm

動力:1.0 升汽油渦輪引擎

Skoda Fabia

Skoda Fabia

售價:68.8 萬到 78.8 萬元

軸距:2,470mm

動力:1.0 升汽油渦輪引擎

大改款後的 Polo,由於建構在 MQB 模組化底盤上,所以車長一舉超過 4 米,幾乎比上述同級對手還要大上一號,但對比軸距表現,其實差距並不大,甚至 Mazda 2 的軸距還略勝一籌,不過 Polo 的車頂線條較方正,乘坐舒適度還更優異,頭部空間則有大面積天窗的緣故,提高開闊感。

動力表現方面,除了 Mazda 2 以外,都是搭載小排氣量渦輪引擎,在中低速的加速上相當強勁,而且 Polo 受惠於 MQB 模組化底盤,在操駕表現上,顯得相當穩定好操控,另外 Skoda Fabia 與 Polo 同出一源,因此在動態駕馭方面平分秋色。

Polo 受惠於 MQB 模組化底盤,在操駕表現上,顯得相當穩定好操控。

安全配備方面,這 4 款車都屬於進口車,基本的主被動安全都相當齊全,其中 Mazda 2 在稍早台灣馬自達公布的新年式改款中,導入盲點偵測系統,成為同級唯一有這配備的車款。

至於大改款 Polo,則可以透過選配的方式,加入多項高階主動安全,像是 ACC、AEB 等系統,對比同級對手也是一大優勢。

但回歸到消費者最關心的售價層面,大改款 Polo 的預售價卻比其他對手高出許多,甚至已經打到更高一個級距,包括 Mazda 3、同門的 Golf 等中型掀背車,幾乎都在這個價格級距內,對消費者的吸引力將會打折扣,不過正式售價還未出爐,仍有望出現更低的價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