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雄心未減 攜手福斯改造 T6 為自駕車

2018/05/24 13:10 文/編譯廖振堯綜合報導

蘋果想要跨足汽車產業的野心雖然縮減,但未完全放棄。內部員工告訴《紐約時報》,蘋果已和德國福斯(Volkswagen)簽約,將其商旅車款 T6 改造為自駕車,做為蘋果員工的公用接駁交通。

蘋果自行開發車款、合作汽車大廠皆不成,只能開發自駕系統。圖為福斯 T6 商旅車。(彭博)

蘋果在 2014 年時便傳出汽車計畫「泰坦」(Project Titan),期間與 BMW 和賓士等車廠皆有商討合作,但都遭拒絕。之後蘋果宣布此計畫將轉型,專注在開發自駕系統上,並精簡化相關部門,裁員數百人。

蘋果經此亂流後,仍未完全放棄跨足汽車產業的念頭,但也只能逐步縮小規模,而與福斯合作一案也僅為短期目標。內部員工表示,相關部門已全力投入開發,但除此之外沒有進一步的未來計畫。

「泰坦」計畫原目標為打造顛覆概念的汽車,如 iPhone 改變手機一樣,成為下一代交通運輸發展的指標。但屢吃敗仗的情況下,面對 Google、Intel 等競爭對手,在汽車未來趨勢上反而可能落後一截。

【看更多】

 

英國駕照為何超難考?旅居英國台灣人現身說法 

比台灣國產車還強!日本商用車有行人防碰撞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