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注意!中彰投汽車道路路考 這 3 項害最多考生「出局」

2018/06/03 01:20 文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

小型車道路考驗實施已滿 1 年,中彰投共有 4 萬 6000 多人參與路考,公路總局台中區監理所統計後發現,讓考生直接出局的前 3 大「卡關」項目是,紅燈停車時前懸超越停止線或佔用機車停等區、行駛中車輛壓實線、路邊停車前或起駛前,未依規定顯示方向燈、未轉頭察看照後鏡注意有無車輛行人,每 1 項都是直接扣 32 分出局下車,提醒參與考照民眾要多留意。

小型車道路考驗實施滿 1 年,台中區監理所統計發現,考生「卡關」出局第 1 名是「交岔路口紅燈停車時,前懸超越停止線或佔用機車停等區」。(記者陳建志攝)

台中區監理所駕駛人管理科長劉昌烈表示,小型車道路考驗從 106 年 5 月 1 日開始上路後,民眾想要拿到駕照,除了筆試,還要通過場內考驗與實際上路的道路考驗,中彰投地區到 5 月底已有 4 萬 6400 多人參與道路考驗,項目包括行車前檢查及起駛前動作、交岔路口、斑馬紋行人穿越道線、路邊臨停,以及車道行駛、變換車道、路口轉彎、迴車等,1 年下來通過率約 89%。

小型車道路考驗實施滿 1 年,台中區監理所統計發現,考生「卡關」出局第 1 名是「交岔路口紅燈停車時,前懸超越停止線或佔用機車停等區」。(記者陳建志攝)

小型車道路考驗實施滿 1 年,台中區監理所統計發現,考生「卡關」出局第 2 名是行駛中車輛壓分向限制線等實線。(記者陳建志攝)

劉昌烈表示,實施 1 年後統計發現,前 3 大「卡關」項目,第 1 名是交岔路口紅燈停車時,前懸超越停止線或佔用機車停等區,一出錯就扣 32 分,立刻下車;第 2 名是行駛中車輛壓實線,包括路面邊線、分向限制線、禁止變換車道線等,同樣會被扣 32 分;第 3 名則是路邊臨時停車、靠邊停車前或起駛前,未依規定顯示方向燈、未轉頭察看照後鏡及未注意有無障礙或車輛行人,同樣扣 32 分,因滿分 100 分,70 分及格,只要出錯一次就出局了,其他還有路邊臨時停車,距離路邊緣石超過 60 公分,也會被扣 16 分。 

小型車道路考驗從去年 5 月開始實施,臨時停車時,距路邊緣石若超過 60 公分,將被扣 16 分。(記者陳建志翻攝)

台中區監理所劉英標所長也提醒民眾,為讓場內考及道路考扣分標準一致,原本場內考未依規定繫安全帶扣 16 分,上、下車開車門前未留意有無人車通過扣 8 分,從 107 年 2 月 1 日起,全都改成扣 32 分,請民眾注意養成正確的駕駛習慣。

劉昌烈強調,實施道路考驗所設計的項目,並非想把考生考倒,而是要讓民眾養成良好的駕駛習慣,確保駕駛人不疏漏任何細微的環節,促進用路人的交通安全。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Subaru Forester 純電動車,2021 年上市

大改款 Mazda 3 發表時間越來越明確

停產是假的!Lexus GS 大改款傳今年底可望發表

5 月台灣汽車銷售排行,國產車冠軍居然不是 Alti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