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一代 Mazda 3 全新底盤登場,更接近「人馬一體」境界!

2018/06/04 16:21 文/記者蘇銘翰日本報導    圖片來源/Mazda

此次受邀前往 Mazda 日本總社參訪,除了一探全新 Skyactiv-X 引擎的真面目以外,原廠更一併公布新一代車體結構技術,強調「人馬一體」的品牌精神,在全新車體結構上加入許多新工法,而且以人類行走為參考樣本,打造出像人行走的一般的自然操控表現。

全新的 Mazda 車體結構技術名為「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

全新的 Mazda 車體結構技術名為「Skyactiv-Vehicle Architecture」,不像現在許多車廠使用鋁合金等材料,Mazda 依然採用純鋼材打造,同時還在多處換上 1800mpa 係數鋼材,讓整體的強度更上一層樓,比起現行版本 Mazda 3 而的強度還要上升 50% 之多,但是車體結構重量卻下降 10%,讓油耗與操控都更加優異。

Mazda 在鋼材之間加入橡膠吸震材質在鋼板夾層,不僅能減少震動的反饋,還可以有效降低車輛的噪音。

由於全鋼材的車體,同時剛性又提升,在行駛過程中,路面傳來的震動將會更加明顯,因此 Mazda 在鋼材之間加入橡膠吸震材質在鋼板夾層,不僅能減少震動的反饋,還可以有效降低車輛的噪音,提供更加寧靜舒適的行路品質。

 ↓↓點這裡看新馬 3 懸吊系統難道退化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