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與特斯拉搶市 戴姆勒推 2 款電動卡車

2018/06/07 16:25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電動卡車市場再添勁敵,賓士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 AG)在美國推出 2 款電動卡車,準備與特斯拉搶市,此外,富豪(Volvo AB)、福斯( Volkswagen AG)也在競爭行列。

戴姆勒卡車部門主管Martin Daum宣佈戴姆勒未來將推出2款電動卡車。(路透)

2 款電動卡車分別是,「eCascadia」,高速公路運輸車,充電 1 次可行駛 400 公里;及小型卡車「eM2」,充電一次約可行駛 370 公里,建議用於地方短程運輸。

《彭博》報導,戴姆勒卡車主管 Martin Daum 在聲明中表示,「戴姆勒是全球卡車行業的領頭羊,我們希望在電動卡車、巴士也能維持領先地位。」戴姆克卡車部門也成立團隊,研發電池、充電設備等工作。

戴姆勒是目前全球最大的卡車製造公司,一如特斯拉如馬斯克(Elon Musk)所言,在 2020 年量產充 1 次電能行駛 800 公里的電動卡車,戴姆勒將首當其衝。除了特斯拉,福斯汽車近期也投入 17 億美元(約新台幣 506 億元)研發電動卡車;富豪則計畫今年在日本展示電動及自動駕駛卡車。

戴姆勒目前正考慮將卡車及巴士業務分拆後獨立上市,不過是否執行仍取決於股東決議。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