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機車族救星!Luxgen 最新開門防撞系統,讓車主不會變三寶!

2018/06/11 18: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Luxgen

台灣都市的交通相當壅擠,尤其是機車的密度是亞洲第一,常常會出現機車和汽車爭道的情況,另外當汽車停下後,開車門瞬間對後方來的機車騎士更是相當危險,對此 Luxgen 經過一年多的開發與測試,終於正式發表開門防撞系統,並將會陸續導入旗下車款上,同時車主也可回廠升級。

Luxgen 經過一年多的開發與測試,終於正式發表開門防撞系統,並將會陸續導入旗下車款上。

停車後,常有車主會忘記遵守查看後照鏡、禮讓人車先行及轉頭確認安全再開車門的三步驟,突然開啟車門導致後方機車騎士煞車不及撞上,根據警政署的統計,因開車門肇事的案件每年平均多達 3,000 件,受傷人數超過 4,000 人,而且這種狀況下,機車騎士受到的傷害往往相當大。

根據警政署的統計,因開車門肇事的案件每年平均多達 3,000 件,受傷人數超過 4,000 人。

針對開車門肇事的情況,Luxgen 在原本主動顯示後方影像、紅框提醒後方來車、熄火後影像顯示 30 秒等功能進一步強化成為「開門防撞系統」,在車輛熄火後會先行自動上鎖四扇車門,若後方有來車,將會有警示音提醒,同時 Luxgen 也特別呼籲車主,要養成「兩段式開車門」的習慣。

目前 Luxgen 這套「開門防撞系統」,將於六月份起先行導入特定車款,分別為 S3、U5、U6GT/GT220 等車,而且必須是配備 12 吋螢幕與 AR VIEW+ 車型,同時品牌也邀請現有車主,可以回廠進行免費升級。

「開門防撞系統」在車輛熄火後會先行自動上鎖四扇車門,若後方有來車,將會有警示音提醒。

另外台灣民間也有許多知識分子特別研究開車門防撞的系統,像是高苑科技大學電子系助理教授林文傑研發「新型防撞安全汽車車門裝置」,強制右手開門握把、車門閃燈和倒車雷達三道裝置,延長撞車 3 秒鐘黃金時間。

義守大學副教授陳泰良提出在車門配備按鈕,藉由裝置「強制」開車門時需增加轉頭動作,再加上縮小車門開啟的幅度,雙層把關降低開車門的危險性。

就算沒有搭載「開門防撞系統」,駕駛也應該養成優良習慣,像是網路上爆紅的「荷式開門法」,利用離車門較遠的手來開車門,這種方法可以自然地帶動身體轉動,目光很順勢地帶向後方,更清楚地觀察後方車況,較原本依賴照後鏡觀察的方法更安全,更無死角,有效避免開門時撞到一旁經過的機車騎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