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onda Sensing 將全面升級,台灣的 CR-V 也有望受惠!

2018/06/15 15:3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Honda

全球各大車廠越來越重視各項主動安全配備,幾乎每個品牌都有自己的一套安全防護系統,其中 Honda Sensing 的名氣便相當大,近日這套系統更將迎來升級,作為偵測基礎的攝影鏡頭,將改用 Bosch 所開發的單筒鏡偵測技術,讓防護能力更加精進。

Honda 旗下的主動安全防護系統 Honda Sensing,近日將迎來升級,在行人偵測方面更加強化。

搭載多項高階主動安全系統的 Honda Sensing,主要依靠車內後視鏡後方的單眼攝影機進行偵測,而這顆鏡頭原本是由日本電產 Nidec Elesys 製造,但近日改為換上德國 BOSCH 的單眼攝影機,並且已經應用在 Civic 與 N-BOX 等車款上,未來將陸續應用到其他車款上。

BOSCH 的單眼攝影機擁有更加大的感知範圍,能讓 Honda Sensing 中的行人預防碰種系統作動更良好。

之所以要從日本電產改為 BOSCH 的單眼攝影機,因為 BOSCH 的單眼攝影機擁有更加大的感知範圍,在水平偵測方面比起原本的攝影鏡頭還要優異,另外在偵測精確度方面,同樣是 BOSCH 略勝一籌,能讓 Honda Sensing 中的行人預防碰種系統作動更良好,確保駕駛與行人之間的安全。

根據今年日本國土交通省發布的 JNCAP 車輛安全評鑑報告,採用 BOSCH 單眼攝影鏡頭的 Civic 與 N-BOX,分別在行人碰撞偵測系統的測試中,拿下 24.4 分與 22.6 分的成績(滿分 25 分),而搭載日本電產單眼攝影鏡頭的其他 Honda 車款,卻僅拿到 10 分左右的成績。

未來 Honda 旗下的 Honda Sensing 主動防護系統都會換上這組鏡頭,包括台灣的 CR-V 在內也會受惠。

而且根據日媒《日經 XTECH》提供的消息,BOSCH 單眼攝影鏡頭的成本比起日本電產還要低,因此讓 Honda 決定全面換裝,未來 Honda 旗下的 Honda Sensing 主動防護系統都會換上這組鏡頭,包括台灣的 CR-V 在內也會受惠,提供給駕駛更安全的行車環境。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