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油價漲讓美國中古車受益,消費者鍾意車型沒有 SUV!

2018/06/15 12: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今年國際油價不斷出現漲價的情況,讓消費者的油錢支出增加,對於新車的銷售也造成影響,但二手車市場反倒獲得成長,美國 2018 年第一季二手車的平均交易價格達到 1 萬 9657 美元(約 59 萬元台幣),比起去年同期上漲 2.2% 之多,其中又以中小型房車和掀背車最受歡迎。

今年國際油價不斷出現漲價的情況,讓消費者的油錢支出增加,對於新車的銷售也造成影響,但二手車市場反倒獲得成長。

根據美國權威汽車交易網站《Edmunds》報告,隨著油價飆漲,二手市場上的中小型車需求大增,其中車齡 3 年的小型轎車在第一季上漲 3.9%,另外車齡 3 年的微型汽車同樣也有 3% 的漲幅,可見較小車型帶來的較低油耗,成為消費者關注的重點。

隨著油價飆漲,二手市場上的中小型車需求大增。

針對今年二手車市場的情況,Edmunds 產業分析高級經理 Ivan Drury 表示,二手車購車者通常對市場價格敏感度較高,而此次是多年來首次發現小型車輛的需求成長。另外第一季的平均交易價格,更創下該平台自 2005 年開始,編制數據以來的最高平均值。

許多購車者對高承戴能力、駕車高度等 SUV 和卡車特點,仍願承擔較差的油耗和更高的價格成本。

雖然中小型轎車的需求大增,但近年來大受歡迎的休旅車也沒有受到油價飆漲影響,《Edmunds》分析師表示,許多購車者對高承戴能力、駕車高度等 SUV 和卡車特點,仍願承擔較差的油耗和更高的價格成本。倘若油價超過每加侖 4 美元,SUV 和卡車的銷售狀況就可能面臨崩潰。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