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灣電動機車競爭現在才開始!各品牌未來規劃一次看

2018/06/23 17:2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儘管目前台灣二輪機車市場,仍由燃油機車占大宗,不過近兩年電動機車逐漸升溫,街頭也越來越多電動機車,不過台灣目前主要機車品牌,對於電動機車規劃狀況如何?

台灣電動機車目前以 Gogoro 最大,不過其他燃油機車廠商也在著手佈局電動機車。

目前電動機車佔比最高的 Gogoro,推出至今已累積超過 7 萬輛,全為普通重型機車,5 月時 Gogoro 2 更成為 125cc 同級車款第一名,市佔率達 12%。現在則是深入年輕族群,主打 Gogoro S2 與 Gogoro 2 Delight,GoStation 換電站部分,今年下半年也有望在東部啟用換電站。

Gogoro 2 在 5 月的 125c.c. 機車市佔率達到 12%。

Kymco 光陽則是在 6 月中,正式在台灣發表旗下電動機車 Many 110 EV 及 Nice 100 EV,與 Gogoro 定位在 125c.c. 等級的訴求不同。另外也公布 Ionex 能源交換站、Ionex 充電服務網、Ionex 電池租賃方案等服務。2 顆電池擺放在腳踏板底下,Many 110 EV 在時速 30 公里情況下,續航力為 60 公里,月租 299 元可騎乘 1,000 公里。

8 月時會先推出 Many 110 EV,扣除二行程新購補助,最低 42,800 元起;Nice 100 EV 預計 10 月上市,扣除二行程新購補助,最低 29,800 元起。光陽也發出豪語,明年將挑戰電動機車 50% 市佔率。

台灣燃油機車龍頭,6 月中正式在台灣發表電動機車。

中華電旗下的 e-moving 電動機車,推出至今累積 5 萬多輛,不過多為輕型電動機車,5 月初時公布未來規劃,明年會推出高續航力普通重型電動機車,並規劃在外快充及在家慢充,並與中油結盟推出快充服務,在中油及特定公共場域設置電動機車充換電柱。

中華 e-moving 明年將推出普通重型機車,挑戰 Gogoro 的地位。

台灣電動機車三巨頭之一的 SYM 三陽機車,則是在前兩天的股東會上,由三陽董事長吳清源表示,年底 11 月的的米蘭機車展,將會發表電動機車,藉此宣示三陽進軍電動機車的企圖心。另一燃油機車大廠 Yamaha 山葉機車,則是尚無任何電動機車訊息。

另外兩家燃油機車廠商,比雅久及宏佳騰,目前並未公開發表自家電動機車,不過也都已在開發階段,上市時間仍未明朗化。

成為粉絲,看更多新奇汽車趣聞->《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Mazda CX-5 汽油渦輪動力年底有望亮相?

Toyota Auris 與馬 3 拼配備誰吃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