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涉盜取蘋果機密 中國新創企業證實是他們員工

2018/07/11 18:57 文/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蘋果(Apple)1 名前華裔張姓員工因涉嫌竊取商業機密資訊,並跳槽加入中國企業,導致他在準備前往中國時於機場遭到逮捕,而被指涉的中國新創企業「小鵬汽車」證實,該名張姓員工確實為公司雇員,目前公司將繼續積極配合關於此事的相關調查。

蘋果(Apple)1名前華裔張姓員工因涉嫌竊取商業機密資訊,並跳槽加入中國企業,導致他在準備前往中國時於機場遭到逮捕。(資料照,路透)

《路透》報導,該名張姓蘋果前員工在 7 日於聖荷西國際機場被聯邦調查局(FBI)逮捕,當時張姓前員工正準備搭飛機前往中國,跳槽加入小鵬汽車。

張某在蘋果是名硬體工程師,負責自動駕駛項目,他被指控在返回中國前,把自動駕駛的相關資料下載到了個人電腦中。

《澎湃新聞》報導,小鵬汽車證實,張某確實為公司雇員,今年 5 月初到職。當時張某有簽署知識產權合規文件,也沒有紀錄顯示張某上報任何敏感和違規的情況。公司將繼續積極配合關於此事的相關調查。

小鵬汽車指出,在 6 月 27 日獲悉美國的調查後,就按規定封存張某的電腦和辦公用品,對相關調查積極配合,並遵循當地部門的處理辦法。小鵬汽車也強調,事發前完全不知道此事。

報導稱,小鵬汽車為中國在自動駕駛領域的 1 間新創公司,2014 年在廣州成立,目前小鵬汽車從資本市場取得的融資金額已超過 50 億元人民幣(約 231 億元新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