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考汽機車駕照前必看!監理所公布 10 大最常答錯筆試考題

2018/07/19 17:32 文/記者陳英傑

不管是汽車或機車駕照,都會有筆試關卡,哪些題目是應試者容易答錯的題目呢?高雄區監理所整理出從去年 1 月到今年 6 月,汽機車筆試最常錯的殺手題目。

汽機車應考者,往往會先敗在筆試上。(記者葉永騫攝)

汽車筆試的 10 大易錯考題,答錯次數最多的是「車道標誌」,有 489 人次答錯;第 2 名則是「高速公路交流道的標誌」,有 485 人次答錯;第 3 名則是「禁止大型重型機車以外之機車進入的標誌」,有 402 人次答錯。

汽車應考者容易在「車道標誌」答錯。(圖片來源:擷取自 Google Map)

其他還包括「行車分向線標誌」、「減速暫停標誌」,以及「汽車駕駛人一年內違規記點達 6 點以上的處置方式」、近障礙物線標誌、汽車肇事若無著火或爆炸危險,須在車內急救傷者、汽車裝載貨物超過額定重量裁罰、自小客車使用液化石油氣及壓縮天然氣檢驗年份次數等考題,都是應試者容易答錯的題目。

機車筆試 10 大易錯考題,第 1 名是「闖越平交道,吊銷駕照終身不得考領」的考題,有多達 1,206 人次答錯;第 2 名為「機車騎士為躲避道路坑洞,導致駕駛及乘客不慎撞籍電線桿,乘客可要求汽車責任險理賠」考題,889 人次答錯;第 3 名則是「汽機車在路口相會,機車行至路口應減速接近,並小心通過」考題,有 766 人次答錯。

機車族在「闖越平交道,吊銷駕照終身不得考領」容易答錯。(記者蘇福男攝)

其他常錯題目,包含「單行道標誌」、「天災強制汽車責任險理賠範圍」、「未依規定檢測排氣污染的裁罰方式」、兩車追撞汽車責任險理賠、強制汽車責任保險的給付項目、按平交道紅色按鈕的順序等。

準備應考汽機車駕照考生,可事先準備,除了能一次過關,也能降低實際上路肇事的機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Gogoro 服務據點進軍宜蘭,新月廣場小編透露 8 月啟用

Mazda CX-5 環景旗艦版新車型確定發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