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台北市機車未兩段左轉 罰金年逾千萬

2018/08/03 16:50 文/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

10 大易違規路口 南京東路、塔悠路口居榜首

台北市機車騎士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常年盤據交通違規前三名,根據交通警察大隊統計,二○一五年至今年上半年前十大易違規路口,合計一年開出兩萬多張罰單,罰金逾一千萬元,以連年榜首的南京東路與塔悠路口來說,全年罰單數量達四一五八張,北市府就進帳二五○萬元。市議員王威中批評,市府每年從機車族狠撈一千萬元,卻不改善告示牌,根本把騎士當提款機。

南京東路與塔悠路口,蟬聯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的違規路口榜首,圖右為提醒兩段式左轉告示牌。(議員王威中研究室提供)

王威中批市府缺失不改善 把騎士當提款機

交通警察大隊統計指出,今年上半年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的前十大路口,依序為南京東路與塔悠路口;羅斯福路與基隆路口;市民大道與延吉街口;忠誠路與中山北路口;西藏路與艋舺大道口; 安康路與康寧路;承德路與大業路口;石牌路與東華街口;八德路與中坡北路口;基河路與劍潭路口。

提醒告示牌設在路側 易被忽略

以二○一六年起蟬聯榜首的南京東路與塔悠路口來說,該路口雖是十字路口,但因塔悠路的路型彎折,機車騎士就算是順著塔悠路走,也得在該路口兩段式左轉,但現行提醒兩段式轉彎的告示牌設置在路側,不明顯常被忽略。

王威中昨天召開記者會質疑,該路口違規件數逐年上升,市府近幾年改善措施,竟然只將告示牌改成夜間會發亮的內照式牌面,但觀察發現,易違規路口的重複度高,每年罰單數量也居高不下,卻看不見市府想改善的決心,根本把民眾當提款機。

警方:將檢討易違規路口 持續改善

對此,市警局松山分局交通組長林榮峰表示,台北市每一季都會對易違規路口進行滾動式檢討,利用軟質導管阻隔或者增加告示牌面,都會持續改善。

台北市機車未兩段式左轉,上半年十大違規路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