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70 萬以內國產房車新選擇》本田 City 1.5

2014/08/27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全新世代小型房車

本田 City 車系自 1981 年推出至今,已歷經了 6 個世代 33 年的歷史傳承,1996 年南陽本田時代曾導入過第 3 代車款在台國產過,消費者普遍反應還算不錯,如今台灣本田再次導入第 6 代 City 來台組裝,再度引起市場熱烈迴響。

本文試駕的是高階款的 City 1.5 VTi-S 車型,其身形線條在力求車室空間最大化的前提下仍相當流線洗鍊,營造出充滿力度的跑房車風格。VTi-S 將車頭 Solid Swing 水箱護罩經過鍍鉻處理,搭配造型更動感的 16 吋 5 輻鋁圈來和入門的 VTi 車型做出區隔。

日前國內上市的本田第5代City小型房車,整體造型堪稱精實動感,在追求車室空間最大化的前提下營造出洗鍊流線的身形線條,外觀細節也處理得頗具質感,賣相要比豐田Vios出色得多。

City的行李廂頗為厚實,廂蓋上緣的小鴨尾擾流造型頗富跑房車氣勢,融合兩側的尾燈組,讓車尾看起來顯得寬闊而動感。

引擎蓋下搭載一具 1.5 升 SOHC 直 4 引擎,透過 i-VTEC 智慧型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控制系統加持,可輸出 120 匹最大馬力,最大扭力為 14.8 公斤米,搭配效能進化提升的 5 速自排變速箱,賦予 City 相當優異的性能表現與燃油效率。依據經濟部能源局的能源效率分級標示,其每公升汽油可跑 17.5 公里的歐規平均油耗,達到 1200~1,800cc 排氣量最好的 1 級水準。

這具1.5升SOHC引擎,結合i-VTEC智慧型可變汽門正時與揚程系統,可輸出120匹最大馬力與14.8公斤米最大扭力,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17.5公里,能源效率達到1,200~1,800cc小客車最佳的1級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