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副駕駛座竟有煞車踏板!這些汽車召回原因也太奇特

2018/08/05 12:05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車廠會針對旗下車款進行召回,往往著眼在安全考量上,像是防護氣囊、或是引擎的瑕疵,以及賓士在上週,針對頂級性能越野休旅 G65,因為「倒車倒太快」得召回,不過有一些召回雖然未影響安全,但卻相當奇特。

賓士 G65 ,上週因為倒車倒太快而進行召回。

Volvo XC90:忘了貼氣囊貼紙

Volvo 在世人及台灣鄉民眼中,堪稱是汽車界坦克,安全性相當高,不過澳洲 Volvo 卻在 2017 年時,針對 XC90 發出召回通知,原因卻是忘記在副駕乘客遮陽板貼上安全氣囊警示貼紙。 

雖然只是一張貼紙,甚至很多人使用遮陽板時,都不見得注意得到,但 Volvo 不敢大意,仍針對受影響車型進行召回。

Volvo XC90 在澳洲曾因為忘記貼安全氣囊警示貼紙而召回。

Honda Odyssey:標誌貼顛倒

Honda 在 2013 年時,在美國也針對美規 Odyssey 進行召回,這召回理由與安全無關,反而與二手價有關聯。起因在於車尾的 Odyssey 標誌,並非正確地擺放在左側駕駛位置,反而是擺放在右側副駕駛的位置,會讓車主以為這車是被歸類為事故車或瑕疵車,而影響轉賣價值。

Honda Odyssey 因為後方標誌貼錯而召回。

Citroen C3 Picasso:副駕駛座有煞車踏板

法國的 Citroen 雪鐵龍汽車,也曾在 2011 年時在英國發生奇特的召回事件,車款為 C3 Picasso,原因在於在英國的 C3 Picasso 副駕駛座居然有煞車踏板。

會有這樣原因,是因為法國為左駕車國家,英國為右駕車國家,但雪鐵龍在生產時,卻未將原有左邊原有的煞車踏板取消,反而改用地毯遮住,但這樣可能會因為副駕駛不注意,就踩下煞車踏板,導致行駛到一半突然煞車造成危險,雪鐵龍也因此召回 2 萬輛 C3 Picasso。

Citroen C3 Picasso 則是在副駕駛座出現煞車踏板。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5 款外媒推薦露營拖車,其中一款讓車內放大 3 倍

Toyota Auris 旅行車測試歐洲捕獲

賓士 A-Class 台灣確定延期上市

7 月台灣汽車銷售公布,國產車前 10 名一半都是 SUV 休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