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多款進口休旅準備登台!台灣 7 月汽車油耗測試公布

2018/08/13 16:32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經濟部能源局公布 7 月國產及進口車送測耗能證明,國產小客車在 7 月無任何車輛送測,不過進口車則是熱鬧滾滾,多款動力強悍性能車、奢華車款都在這次的油耗測試裡,不過也有如 Mazda CX-3 柴油、VW Sharan 280 TSI 這類非豪華品牌。

多款即將上市性能車,油耗都在 7 月的耗能證明資料裡。此為合成圖。

進口車

先從非豪華品牌車來看,一款是 Mazda CX-3 1.8 升柴油,4 月時 Mazda 就已經宣佈 CX-3 柴油導入台灣的消息,不過當時還沒送測油耗,如今資料出爐,市區油耗每公升 19.71 公里、非市區油耗每公升 23.05 公里、平均油耗每公升 21.7 公里。

CX-3 擁有 116ps 最大馬力,最大扭力達到 27.5 公斤米,目前在台灣僅有 SKY-D 旗艦型一款車型,售價為 103.9 萬,採接單生產,這也是台灣 Mazda 目前唯一的一款柴油車。 

Mazda CX-3 柴油油耗平均超過 20 公里。

另一款則是剛發表的 Volkswagen Sharan 280 TSI,為 7 人座 MPV,150 hp 馬力和 25.5 kgm 最大扭力,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3.7 公里。

BMW 本周三即將舉辦 M4、M3 及 M2 新車的拍照會,M4 Coupe 及 M3 Sedan 的平均油耗都揭曉,M4 Coupe 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1 公里;M3 Sedan 平均油耗為每公升 11.3 公里。

BMW M4 Coupe

去年年底台北新車大展首度亮相的 Infiniti QX50,終於有新資訊揭露,送測全時四輪 AWD 及前輪驅動 FWD 2 個車型,平均油耗分別為每公升 11.6 及 12.9 公里,有著全球首創的 VC Turbo 可變壓縮比引擎,燃油效率比傳統引擎提升 27%,振動噪音僅 10DB,搭配 CVT 變速箱,最大馬力 268hp 及 380Nm 峰值扭力,兼顧性能以及油耗表現。

QX50 將搭載 PROACTIVE 智慧駕駛科技,包括 ICC 全速域智慧定速系統、DCA 車距控制輔助系統、PFCW 超視距車輛追撞警示系統、FEB 自動急停輔助系統、BSW 盲點側撞警示系統、BCI 倒車後撞預防系統,另外還有 HUD 全彩投影資訊顯示等。

Infiniti QX50 ,將會有 2 車型可選。

插電式油電複合動力車型,則有 Porsche Panamera 4 E-Hybrid Executive,以及 Volvo S90 T8,平均油耗分別為每公升 30.9 及 41.7 公里。

進口小客車油耗

進口小客車油耗

↓↓2 款豪華休旅油耗表現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