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止保護車內,車外行人也要顧!《Euro NCAP》行人防護最佳的 10 款車

2018/08/23 19:1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對於汽車駕駛來說,最怕的就是遇到突然衝出馬路的冒失行人,而對於行人而言,剛好被死角擋住看不到自己的汽車,更是非常危險,因此知名新車評測機構《Euro NCAP》便將行人防護算在評分項目中,必須要拿到水準以上的成績,才能獲得 5 顆星評價。

《Euro NCAP》目前對行人最友善、防護最到位的 10 款車。

基本上所有的上市新車,都會經過《Euro NCAP》的測試,因此數據相當完整,而在過往測試中,出現許多款行人防護表現優異的車款,此次便列出《Euro NCAP》目前對行人最友善、防護最到位的 10 款車。

1.Volkswagen Arteon,得分:85% 

2.Subaru XV,得分:84%

3.Toyota Hilux,得分:83%

4.Subaru Impreza,得分:82%

5.BMW 5-Series,得分:81%

6.BMW 6-Series GT,得分:81%

7.Jaguar F-Pace,得分:80%

8.Mitsubishi Eclipse,得分:80%

9.Mercedes-Benz X-Class,得分:80%

10.Nissan Micra(台灣稱 March),得分:79%

彈起式引擎蓋的設計,就算行人不小心被撞上,也能很好的緩衝撞擊力道,減少傷亡發生。

上述這些車款,在行人防護方面都有其獨到之處,行人偵測、防碰撞煞車系統等都只算基本配備,其中像是 Nissan、BMW 等車廠,都還有彈起式引擎蓋的設計,就算行人不小心被撞上,也能很好的緩衝撞擊力道,減少傷亡發生。

今年《Euro NCAP》還針對行人防護這塊提升標準,測試更加嚴苛,也有幾款車表現亮眼。

另外今年《Euro NCAP》還針對行人防護這塊提升標準,測試更加嚴苛,其中全新 Ford Focus、Volvo XC40 以及新一代 Nissan Leaf 等,都剛剛通過最新測試,分別拿下 72%、71% 與 71% 成績,雖然分數上沒有上述車款高,但在較嚴苛的標準下,能有這樣的成績已經非常不錯。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