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專為聽障人士司機打造的計程車,能與乘客無障礙溝通!

2018/08/24 10:28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翻攝自Korea Times

雖然 Uber 在許多國家都不受政府待見,但不可否認其方便性相當突出,尤其是使用 APP 叫車的方式,更讓許多不方便打電話的聾啞人士也能輕鬆叫車,而南韓一位資訊系學生進一步發想,開發出連聽障人士都可以駕駛的計程車。

南韓一位資訊系學生進一步發想,開發出讓聽障人士都可以方便駕駛的計程車。

根據南韓媒體《Korea Times》報導,當地法律規定,只要聽障人士可以聽到 55 分貝以上的聲音,也就是救護車的鳴笛聲或是汽車喇叭聲等,就可以考取職業駕照,但當地民眾往往不願搭乘聽障人士的計程車,因為告知目的地,還需要靠手寫,較為麻煩。

車內安裝兩組平板電腦,分別在司機旁邊與後座乘客前。

為了讓聽障人士開計程車不受歧視,南韓一名大學生 Song Min-pyo 開發出「無聲計程車」系統,在車內安裝兩組平板電腦,分別在司機旁邊與後座乘客前,只要透過語音輸入,司機的平板就會出現文字,讓整體搭乘不用額外花時間。

而且這種「無聲計程車」,不僅能讓聽障人士司機受惠,就算也遇到聽障人士乘客,也能直接在平板手寫輸入,整個過程簡便許多。Song Ming-pyo 表示,希望讓聾啞朋友獲得更多工作機會。目前也成功得以上路,並且計畫要擴大試辦。

不僅能讓聽障人士司機受惠,就算也遇到聽障人士乘客,也能直接在平板手寫輸入。

另外這種計程車也有一個好處,有許多乘客都希望上車後就安靜做自己的事,不想和司機聊天,先前台灣的一項調查指出,乘客相當討厭司機拼命聊天,或是罵髒話等,遇到這種聽障人士司機,就不會遇到這種情況。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