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00 匹性能房車抉擇》Subaru WRX STI

2014/09/17 06:00 文/記者方維鐸    攝影/記者陳奕全

本格派日系手排性能房車

記者先前試駕過 Subaru WRX 2.0 i 的 Sport Lineartronic 自排型,即對其優異的動力性能與不俗的駕駛樂趣留下深刻印象,如今再次試駕其頂級性能版的 WRX STI,體驗到更強猛的動力性能,以及搭配 6 速手排的駕馭感受,更教人愛不釋手。

外觀上,除了車頭車尾的桃紅色 STI 字樣外,和一般 WRX 最明顯的差異莫過於行李廂蓋上醒目的大型擾流尾翼,此外足下 4 只 18 吋深色槍管鍍膜鋁圈、245/40R18 高性能跑車胎和 Brembo 煞車卡鉗,也都透露出 STI 非凡的性能實力。

國內導入的Subaru WRX STI採歐美規的2.5升水平對臥Turbo動力,跟日前日本國內剛推出的WRX STI日規版配置的EJ20 2.0升水平對臥Turbo引擎(未採用DIT缸內直噴供油系統)不同,且最大馬力及扭力輸出數據都遜色一點。

除了車尾WRX車型字樣下的桃紅色STI標示外,還裝上了醒目的大型擾流尾翼,搭配足下4只18吋深色槍管鍍膜鋁圈,刻意凸顯本車殺氣騰騰的性能本格。

本車動力心臟換成一具原廠代號 EJ25、排氣量 2,457cc 的水平對臥 4 缸多點噴射 Turbo 引擎(非一般 WRX 上的 DIT 缸內直噴設計),可輸出 300 匹最大馬力及 41.5 公斤米最大扭力,與其搭配的是一具齒輪比銜接極為綿密的 6 速手排變速箱。經濟部能源局公布的歐規平均油耗每公升可跑 9.2 公里,若以當代排氣量相近的缸內直噴 Turbo 引擎之平均水準來審視,這樣的動力效能只能說是差強人意。

這具排氣量2,457cc的水平對臥4缸Turbo引擎,可壓榨出300匹最大馬力與41.5公斤米最大扭力,搭配紅色的歧管,光用看就可以想見其熱血澎湃的輸出表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