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1.0 升以下新車有望降價!立院一讀通過貨物稅修正新法

2018/10/10 09:0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Toyota、Ford

早期政府為了鼓勵舊車換新車,施以可減輕貨物稅的條例,為了落實節能減碳的目標,立法院再針對《貨物稅條例》當中的第 12 條進行修正,未來若是三讀拍案通過後,可讓排氣量小於 1.0 升的車款,貨物稅大幅減免,幅度可達 7.5% 之多,不過排氣量若是超過 3.0 升的車輛,則會有 9% 的調漲幅度。

新法草案擬將過去的兩個級距,細分至四個等級。(製表人:徐煜展)

簡單來說,目前現行法案只有劃分兩個級距,針對 2.0 升以下車款,課以 25% 的稅率;超過 2.0 升則為 35%,而修正法案擬將細分為四個等級,較舊法多出車輛排氣量小於 1.0 升施以 17.5% 之稅額、超過 3.0 升則為 39%。

 國產來說,目前只有 1.0 升 Ford Fiesta Ecoboos 125 得以受惠這個福利。

不過以目前台灣市面上來看,排氣量低於 1.0 升不算多,國產只有 Ford Fiesta 得以受惠,進口部分則包含 Suzuki 的 Swift、Baleno;Skoda 的 Citigo、Fabia、Octiva、Audi A1、VW Polo、Golf、Smart Forwo、Forfour 等這些車款。

不只是性能車,像 Toyota Sienna 這類大排氣量的 MPV,未來恐逃不過貨物稅調漲的命運。

至於排氣量超過 3.0 升的車輛大多為豪華進口等級的高級車,無論是訴求性能導向,如 M.Benz 的  AMG、BMW 的 M Power、Audi 旗下的性能車款,或者是像 Toyota 的 Sienna 這類以家庭為取向的大型 MPV,未來可能都逃不過調漲稅額的命運,最終也會反映在正式售價上。 

未來若三讀通過後,小排氣量車輛貨物稅可得到減免,多少能間接反應到車價上,能以更划算的價格,買到理想的新車。以 1.0 升 Fiesta Ecoboost 125 為例,目前單一車型的售價為 69.8 萬元,如貨物稅調降之後,若在反映成本的情況下,調降至 65 萬區間帶甚至更低的價格,都是可期待的,不過一切還是得看最後車廠的操作手法。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