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安全明亮停車位「限女性專用」 網友怒轟「歧視」

2018/10/17 20:00 文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男網友日前在推特上發文說,自己在博爾頓市(Bolton)的地下停車場中,竟發現一區女性專用停車位,不僅光線充足,地板上還大大寫著「女士專用」(Ladies Only),讓他心生不滿,貼文 PO 出後隨即引起網友討論,有人認為這對男女雙方都是一種「歧視」。

英國博爾頓市一處大大寫著「女士專用」的停車位,引起許多網友論戰。(圖擷取自太陽報)

據《太陽報》報導,英國博爾頓市議會為女性設計一區明亮的停車專區,目的是期盼能協助女性駕駛更安全的回到車上,不過,這份體貼卻在網友的心中產生歧見,有女駕駛認為,市議會的「特別照顧」,其實是對女駕駛的一種性別歧視;也有男駕駛說,為什麼只有女性能使用光線充足的停車區?難道男生就不會被攻擊,只能活該停在昏暗的角落嗎?

報導指出,儘管男網友的帳號最後遭到停用,這波論戰依舊未在推特上停息,網友們紛紛發推文陳述意見。由於在刻版印象中,許多人認為女性的駕駛技術不如男性,因此也有部分網友以嘲諷的口吻表態,「這個主意非常好啊!女生在停車時才有多點空間」、「道路還是單獨出來給女駕駛比較安全吧!空間大一點……才不會傷及無辜」。

不過,也有冷靜的網友提出問題的盲點,「為什麼整個停車場沒有良好的照明,來保護所有來停車的人呢?」另外更有人感慨,所謂的「男女平等」實在是一道長期讓人糾結的問題。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全球最有價值汽車品牌,Subaru 首度進榜

美國 CR-V 也爆渦輪引擎故障問題

RAV4 第五代進軍歐洲!Hybrid 車型打頭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