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95 無鉛汽油出包,台灣中油最新理賠方案出爐!

2018/10/24 08:00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台灣中油

台灣中油公司針對 95 無鉛汽油銅片測試超過標準事件,10/23 完成理賠處理要點,經化驗北部有 159 站曾售出超標油品,只要曾在 10/1~21 消費過的車主,自 11 月 1 日起至明年 6 月底,可至指定的 80 處加油站及全臺 9 處直銷櫃台辦理退款,油款採「退一送一」方式處理。

經化驗過,北部有159站不合標準。

取樣化驗基隆、大台北地區、桃園、新竹、苗栗等地加油站,經全面抽檢上述加油站結果,共有 159 座直營及加盟站有 95 無鉛汽油銅片試驗超過國家標準情形,159 座加油站已完成抽換儲或複驗,目前台灣中油所有北部地區加油站已全數符合 95 無鉛汽油國家標準,95 無鉛汽油恢復正常供售。(超標 159 站加油站名單連結)。

台灣中油表示,只要今年 10/1~21,在公布的 159 座加油站加 95 汽油,可從 11 月 1 日起至明年的 6 月底,至 80 座加油站及全台 9 座營業處直銷櫃台辦理(受理賠地點連結)。

本次理賠,油款的部分採「退一送一」全數存入捷利卡方式辦理,即除全額退費之外,另給予同等金額之油料費補償,退款時,需持加油證明正本以供核對,包括發票、電子發票載具等,親送或郵寄皆可辦理。受理後將給予消費者捷利卡,審核通過會將退費自動儲值至捷利卡。

在車輛維修部份,台灣中油再次強調,油品銅片檢測超過國家標準,對車輛引擎之供油,並無直接影響,亦不至於對車輛造成立即危害,長期使用不良油品,油表才會有出現不準訊號之虞,汽車之所以出現不準訊號的原因,係異常油品造成油箱之液位感知器偵測接點(一般為銅或銀材質)逐漸腐蝕,若有車輛液位感知器相關之零件故障部份,可另檢具證明申請賠償,申請者檢附車輛維修申請表、車輛維修細目及發票單據、行照正本等,台灣中油會交給專業技術鑑定核定,確認後再賠償。

台灣中油表示,油品檢測時的「銅片測試」係在攝氏 50 度中浸泡 3 小時情況下進行測試,國家規範分為 1-4 級,級數愈低愈接近標準值,本次測試在 2 級,但實際上一般汽車的油箱溫度為常溫,油箱液位感知器材質屬銅合金,檢測時採純銅,又屬高溫,標準嚴格甚多,對一般汽車影響極其有限,台灣中油在最短時間內發現測試異常,立即進行全面檢測及油料抽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比台灣早三天上市!泰規大改款 Toyota Camry 10/29 發表

Ferrari 首款 SUV?測試車路試被捕獲!(內有影片)

最便宜 AMG 房車發表在即!M.Benz A35 Sedan 間諜車曝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