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手機的車主有福了!台灣終於開放 Android Auto 下載

2018/11/01 13: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隨著智慧型手機幾乎成為生活必備品,許多新車都開始配備手機連接系統,最知名的就是 Apple CarPlay 與 Android Auto,分別對應兩大手機系統,不過台灣過去僅有 Apple CarPlay 可以使用,如今 Google Play 商店終於出現 Android Auto 的應用程式。

Google Play 商店終於出現 Android Auto 的應用程式。

過去台灣使用 Android 系統的手機用戶,都無法在自家愛車上使用 Android Auto 手機連結系統,因為 Google 並沒有將台灣列為 Android Auto 開通國家,如今終於開放使用,用戶可以在 Google Play 商店下載應用程式,只要車上具備 Android Auto 連結功能,就可以直接使用。

其實這兩種手機連結系統,並不會將手機內的應用程式全部呈現,主要只有電話、導航、音樂、收音機、訊息等幾項基本功能,因為原本這種手機連接系統開發用意,就是要減少駕駛者在車上使用手機的頻率、避免分心造成危險。

台灣大部分新車都已經開始支援 Android Auto 或 Apple CarPlay。

目前台灣大部分新車都已經開始支援 Android Auto 或 Apple CarPlay,幾乎進口車都已經具備該功能,而在國產車方面,Ford 搭載 SYNC 3 娛樂通訊整合系統的車款、Nissan 搭載 X-Media+ 智慧影音多媒體系統的車款以及 Honda CR-V 等都支援該功能。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2018 年可靠性最佳/最差各 10 款車!

最新汽車品牌可靠度排名出爐!

VW:2025 年休旅車款將佔半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