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日韓車廠爭第一!誰是歐洲市場今年賣最好亞洲汽車品牌?

2018/11/10 12:5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在汽車工業歷史悠久的歐洲,除了歐洲當地品牌想在這裡分一杯羹,就連歐洲以外的品牌也努力耕耘這塊成熟的汽車市場,亞洲的汽車品牌截至今年 9 月,誰在歐洲市場賣最好?

Toyota 過去兩年都是歐洲賣最好的亞洲汽車品牌,今年也遙遙領先其他亞洲車廠。圖為 Auris Touring Sports。

來自英國市調公司 LMC Automotive 的資料顯示,Nissan 曾經是在歐洲銷售第一的亞洲汽車製造商,2015 年時銷量為 60.3 萬輛。但來自歐洲汽車工業協會 ACEA 的資料顯示,今年截至 9 月底,在歐洲市場賣最好的亞洲品牌是 Toyota 的 56 萬輛,其次為 Hyundai 的 42.58 萬輛,第三名則是 Nissan 的 41.12 萬輛,第四名則是 Kia 的 38.58 萬輛。Toyota 遙遙領先其他亞洲汽車品牌。

Hyundai 計劃於 2012 年超越 Toyota,成為歐洲賣最好的亞洲汽車品牌。圖為 Hyundai i30 Wagon。

儘管韓國品牌 Hyundai 放話,打算在 2021 年時超越 Toyota,成為歐洲賣最好的亞洲品牌,不過集團另一品牌 Kia 卻認為成為歐洲最暢銷亞洲品牌並非他們的目標。 

Toyota 歐洲副總裁 Matt Harrison,在巴黎車展接受訪問時,認為 Nissan 及 Hyundai 不是他們的競爭對手,但如果真要找到一個競爭對手,那就是 Volkswagen。

Toyota 以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搶進歐洲市場,在柴油車需求下降時,成為歐洲民眾另一選擇,Hybrid 銷售比例更佔 Toyota 歐洲總銷量的 46%。不過 Toyota 的 SUV 休旅表現不理想,只佔總銷量的 25%,他們希望可以提升到 40%。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福斯欲推出 70 萬元電動車與 Tesla 較勁

納智捷 U5 EV+ 電動車 11 月廣州車展亮相

Subaru 將推小型掀背車搶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