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深陷消費降級 中國車市恐創近 30 年來首次衰退

2018/11/10 23:50 文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

美中貿易戰衝擊發酵,中國內部的消費信心遭受打擊,汽車市場也難以倖免。最新資料顯示,中國 10 月新車銷量再度創下雙位數衰退,2018 全年恐怕將創下 1990 年來首度衰退。

中國 10 月新車銷量再度創下雙位數衰退,2018 全年恐怕將創下 1990 年來首度衰退。(路透)

《日經新聞》報導,中國汽車工業協會(CAAM)最新統計,10 月新車銷量年減 11.7% 至 238 萬輛,連 4 個月萎縮。也導致 2018 年全年成長由正轉負,1-10 月銷量年減 0.1% 至 2287 萬輛。

美中貿易戰陰影壟罩中國市場,造成中國股市重挫、民間企業訂單減少,再加上官方去槓桿政策的效應,都讓如汽車等高價商品市場消費力因此下滑。一位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的資深官員透露,中國今年全年的新車銷售要達到正成長,機率「非常低」。

相比愈受到中國官方干預較多的 GDP 數據,中國的新車銷售,以及電子產品銷售,都被許多分析師認為是更能反映中國實際經濟表現的指標。 

中國目前是全球最大汽車市場,比美國還要大上 1.7 倍,因此對於全球各大車廠來說,無法迴避中國的市場,有析師認為,如通用汽車、福特與德國福斯、BMW、賓士等車廠,獲利都將因中國銷售放緩而受衝擊,將使他們更注意其成本及庫存的管理。

不過,不同車廠在中國車市的銷售表現也有差異,像是日本豐田受惠於降稅,10 月在中國創下 20% 的銷售成長,而本田汽車銷售也同樣成長,但中國車市的兩大領先者通用汽車和德國福斯,銷售則是較去年衰退。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文件透露端倪...Toyota Altis 油電國產車有望在台灣上市?

100 萬以內標配 ACC 加 AEB 新車一次看

誰是歐洲市場今年賣最好亞洲汽車品牌?

福斯欲推出 70 萬元電動車與 Tesla 較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