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輛皮卡撞擊測試 0 顆星!原因出在這裡⋯(內有影片)

2018/11/11 11:43 文/記者陳英傑

即使現在已經是 2018 年,但卻仍有少數長青樹車款仍在販售,像是 Nissan 皮卡車 NP300 Hardbody,但其安全性卻有極大的疑慮。

Nissan 皮卡車 NP300 Hardbody,1997 年生產至今,仍在少數國家販售中。

這款車至今已生產 21 年,也就是從上個世紀的 1997 年開始生產至今,仍在多個市場包含南非都仍有販售。雖然有前座雙防護氣囊不過來自 Global NCAP 的撞擊測試,在時速 64 公里的正面撞擊表現,卻拿下 0 顆星的評價。

配備雙前座防護氣囊,但因剛性太差,車體變形嚴重。

Global NCAP 官方表示,NP300 Hardbody 雖然有配備前座雙防護氣囊,但當正面撞擊時,撞擊力道直接擠壓到假人的虛擬胸部位置,這種狀況可確定如果是真人乘坐在車上,受傷的風險非常高。

Global NCAP 秘書長 David Ward 指出,如果撞擊測試得到 3 顆星評價,還在可接受範圍內,但只有 0 顆星的 NP300 Hardbody,表現實在太差,更驚訝的是,這居然還是來自於 Nissan 這樣的全球汽車大廠,這設計相當糟糕。

這款車在南非,採用 2.5 升 TDI 柴油渦輪引擎,最大扭矩 304Nm,搭配手排變速箱及 2WD 二輪驅動。雖然有前座雙防護氣囊及 3 點式安全帶,但 ABS 卻只列為選配,加上是上個世代的產物,撞擊測試只有 0 顆星評價就也顯得不太意外。

Nissan NP300 Hardbody 撞擊測試影片】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大改款中型房車 11 月陸續發表,明年台灣上市有望

文件透露端倪...Toyota Altis 油電國產車有望在台灣上市?

100 萬以內標配 ACC 加 AEB 新車一次看

誰是歐洲市場今年賣最好亞洲汽車品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