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汽車燃料費擬改隨里程、車重徵收?台灣交通部:明年給答案!

2018/11/30 14:0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自由時報資料照

多年來眾多外界呼籲汽燃費可改成使用者付費原則,隨里程、車輛總重徵收較公平,台灣交通部為此表示:明年會提出可行性方案!

台灣現在汽車燃料費是以排氣量大小做為依據,不過國外已有許多國家漸走向隨里程徵收,因此多年來外界呼籲台灣汽燃費是否可依據使用者付費原則,隨里程、車輛總重徵收較為公平,台灣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隨里程徵收會有取得車輛里程之困難(新車不必每年定檢)、隨車重徵收也有一定的難度,明年會提出可行性方案。

台灣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表示,隨里程徵收會有取得車輛里程之困難(新車不必每年定檢)、隨車重徵收也有一定的難度,明年會提出可行性方案。

為此運研所所長林繼國申明,目前已有初估方案,以現在民國 97 年汽油車、101 年柴油車、106 年機車等年份後出產車款,皆有配置可提供里程資料的車載診斷系統(簡稱 OBD2),但會一併取出該車其餘的使用資訊,會涉及隱私疑慮,不過另有國家採用單純的 OBE 設備,只取得里程資料,雖然不涉及隱私,但後續還得考量額外成本加裝費用。

另外針對隨油徵收議題,林繼國表示,因現在汽、機車已逐漸朝向電動化發展為目標,採隨油徵收會有不公平問題產生,以目前現行法規而言,每年有近500億的稅額納入,若未來真的全面推向車輛電氣化,並改成隨里程、車重徵收,國庫恐難以應付全台灣公路養護費用,因此需要一個完整配套方案,不管如何,交通部明年定會提出可行性方案,並擬把汽車燃料費更名為道路維護管理費。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非豪華 5+2 座 SUV 一次看,該選國產還是進口?

5 款豪華跨界小休旅全到位,誰是最具競爭力車款?

Honda CR-V Hybrid 歐洲開始接單(內有相片集)

進口 Auris 這麼夯,明年登場的國產大改款 Focus 優勢在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