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47 年老賓士頭好壯壯 最快時速還有 140 公里

2018/12/01 15:40 文/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

車齡 47 年車子還能跑嗎? 別懷疑,台灣經典老車協會理事長世昌就有一部 47 年的老賓士,最特別的是它還是前總統蔣經國的禮賓車,李世昌悉心照顧這部「愛車」,現在還「頭好壯壯」,有時還會充當新娘禮車。

老賓士曾是蔣經國的禮賓車。(記者顏宏駿翻攝)

李世昌說,這部賓士出廠時間是 1972 年,當時由海山煤礦的負責人購入,該名車主是蔣經國的民間十大友人之一,當年政府為節省國家經費,每當外賓來訪時,都徵召這部賓士作為禮賓車,所以擋風玻璃還貼有一張「忠勤」字樣的汽車識別證,憑這張可以自由進出總統府及蔣經國居住的「七海官邸」。

前總統蔣經國的禮賓車,李世昌悉心照顧這部「愛車」,現在還「頭好壯壯」,有時還會充當新娘禮車。(記者顏宏駿攝)

因為有這張識別證而身價非凡。(記者顏宏駿攝)

他說,5 年前他以 200 萬入手,剛買時並不知道這部車跟蔣經國有關,後來他與同好共同成立台灣經典老車協會,透過網路,有關這部車的歷史不斷進來。

他說,為了證實小蔣確有坐過這部車,他輾轉得知一名年逾 90 歲的退休總統府武官親眼目睹蔣經國坐過這部車,他為了跟武官見面,跑到花蓮玉里,該名武官拿出一張照片,裡面就有蔣經國和這部車的合照。

前總統蔣經國的禮賓車,李世昌悉心照顧這部「愛車」,現在還「頭好壯壯」,有時還會充當新娘禮車。(記者顏宏駿攝)

李世昌表示,雖然車齡已有 47 年,但因為他們有老爺車協會,零件的後勤補給不是問題,只要定期保養,常常開出去兜風,車子就可維持在不錯的狀態,跑高速公路最快可以飆到時速 140 公里。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英 Toyota 公佈 Corolla 旅行車正式售價

賓士入門掀背 A200 試駕(內有影音)

Hyundai 透露未來 2 年台灣新車規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