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Mazda 全車系將全球統一車名,日規特有名稱將成為歷史!

2018/12/26 18:5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Mazda

對於各大汽車品牌來說,旗下車款的車名是相當重要的一件事,最好是能好聽、好記,又有相應的歷史背景,甚至會出現針對特定市場,採用特定車名的情況,但近年來各大車廠卻開始走向車名統一化,以避免造成混淆。

藉著 Mazda 3 大改款,原廠打算進行車名全球統一化的戰略。

隨著旗下車款陸續完成改款作業,Mazda 也提出最新品牌戰略,打算將重點車款的車名進行全球統一化,像是剛剛大改款的 Mazda 3,在日本叫做「Axela」,未來將統一稱作 Mazda 3。

日本市場叫做「Atenza」的 Mazda 6,將在 2020 年統一車名。

緊接著 2020 年準備進行大改款的 Mazda 6,在日本市場的名稱為「Atenza」,也會藉著大改款的機會,將車名統一為 Mazda 6;最後同樣在 2020 年打算大改款的 Mazda 2,在日本稱為「Demio」,也會進行車名統一化。

Mazda MX-5 因為另一個名稱 Roadster 同樣大受歡迎,所以尚未決定要全球統一。

另外知名小跑車 Mazda MX-5,在日本市場則叫做 Roadster,但這兩個車名都相當受歡迎,因此暫時不會統一化。而 Mazda 旗下的 SUV 大軍則早已將車名進行全球統一化,至於日本市場的輕型車,則沒有車名統一問題。

將車名進行全球統一,最大的用意就是讓產品形象提升,營造出全球戰略車的感覺,同時也能避免車迷混淆。除了 Mazda 以外,最近 Toyota 也在積極實行這項策略,像是 Auris 統一為 Corolla Hatchback,Yaris 也會成為唯一名稱。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國道上行駛一定要知道的 5 大重點!

權威安全機構公布 2019 最安全新車榜單!

紐約車展多款全球首發新車參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