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018 台灣車界 10 大事件,中油出包與 CR-V 奪 5 月冠軍都進榜!

2018/12/30 10:24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2018 年即將進入尾聲,在這 300 多天的日子裡,台灣汽機車有許多重大事件發生,《自由時報汽車頻道》以話題討論及瀏覽量,整理出 2018 年 10 件台灣汽機車界重大新聞。 

1.中油 95 無鉛爆品質問題 北台灣加油站全面停售

中油於 10 月中,出現由桃園煉油廠所供應之 95 無鉛汽油經銅片測試不合格,可能會造成油箱液位感測器銅片腐蝕。中油也組成理賠專案小組,供民眾申請理賠。

相關新聞:

中油爆 95 汽油品質出包,車主該如何自保?

中油 95 汽油爆出品質問題。

2.嚴凱泰去世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12 月 3 日過世,享年 54 歲,曾以 Nissan CEFIRO 讓裕隆起死回生,1996 年轉虧為盈,1997 年更獲利 55 億元,獲得少主中興美譽。2008 年成立自有品牌納智捷汽車,更表示「我是把生命跟納智捷畫上等號」,然近年身體狀況不佳,鮮少現身。嚴凱泰過世後,由遺孀嚴陳莉蓮接任裕隆集團執行長。

相關新聞:

台灣汽車界震撼!裕隆董座嚴凱泰逝世,享年 54 歲

「生命跟納智捷畫等號」嚴凱泰未竟的品牌夢

裕隆集團董事長嚴凱泰過世。

3.Mazda 柴油引擎召回

馬自達 CX-5 所使用的 2.2 升柴油引擎,去年發生水溫過高副水箱滿溢的問題,去年由日本原廠進行調查,公布車輛仍然能夠繼續行駛,而無安全疑慮的說法。然車主極為不滿其說法,更是告上消保官。泰國馬自達 CX-5 柴油車同樣也有類似狀況。台灣馬自達已針對受影響車輛進行召回,並提供引擎延長保固。

相關新聞:

Mazda 柴油車風波,220 位車主告上消保會

Mazda 台灣柴油引擎正式發出召回令

馬自達柴油引擎風波不停歇,這回換泰國車主串連上街頭抗議!

Mazda 柴油車召回。

4.貨物稅條例修正一讀通過,小車有望降價

立法院針對《貨物稅條例》當中的第 12 條進行修正,未來若是三讀拍案通過後,可讓排氣量小於 1.0 升的車款,貨物稅大幅減免,幅度可達 7.5% 之多。排氣量若是超過 3.0 升的車輛,則會有 9% 的調漲幅度。

相關新聞:

1.0 升以下新車有望降價!立院一讀通過貨物稅修正新法

立法院一讀通過《貨物稅條例》條例修正,小排氣量車款有望降價。

5.CR-V 打敗 Altis 搶下 5 月台灣汽車銷售冠軍

去年年中上市的 Honda CR-V,氣勢旺盛,其熱賣程度,甚至在今年 5 月的台灣汽車銷售排行,以 2164 輛,打敗長年佔據冠軍的 Toyota Altis,以 200 多輛的差距,成為 5 月台灣汽車銷售冠軍,成為車迷津津樂道的話題。

相關新聞:

國產車冠軍 CR-V 打敗 Altis!5 月台灣汽車銷售排行公布

Honda CR-V 在 5 月台灣汽車銷售排行,打敗 Toyota Altis。

↓↓這裡看另外 5 件大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