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接受中國「空頭承諾」 紐時:美貿易代表籲川普提高關稅

2019/01/03 10:45 文/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傳出對美國總統川普(右)表示,可能需要對中國進口產品徵收額外關稅。(美聯社)

美中貿易戰持續,為了讓中國在貿易戰做出「有意義」的讓步,美媒報導指出,美國貿易代表萊席爾(Robert Lighthizer)傳出對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可能需要對中國進口產品徵收額外關稅。

根據《紐約時報》當地時間週二報導,萊席爾告訴他的同事和朋友,他有意阻止川普接受中國的「空頭承諾」,例如中國暫時增加大豆或牛肉的購買量等。

報導提到,雖然 71 歲的萊席爾與中國打交道已 40 年,仍對北京仍持質疑態度,他向川普警告,美國可能需要透過加徵額外的關稅,施加更大壓力才能贏得中國的真實讓步。

萊特希澤被視為貿易鷹派,他一直試圖通過關稅推動中國進行實質性的改革。目前川普政府已經對價值數千億的中國商品加徵關稅,中國也對美國商品加徵關稅作為回應。美中在 G20 阿根廷峰會期間,雙方達成一項為期 90 天的停戰協議。

此外,川普日前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進行了通話,並稱美中談判取得「重大進展」。此前,中國也首次允許進口美國稻米,並在大豆和汽車進口方面向美方拋出橄欖枝,分析師認為,這暗示著兩國關係回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