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汐止大塞車後... 瓶頸道路壅塞 比照災害應變分級預警

2019/01/04 18:00 文/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地區昨天早上交通尖峰時間,因陸續發生多起交通事故,造成大壅塞,市長侯友宜今(4)天一早前往當地視察,認為應變能力有待提升,並指示比照災害應變中心分級的方式,未來在類似的重大瓶頸路段發生壅塞,必須啟動不同層級的快速反應。

新北市長侯友宜4日早上前往汐止大同路二段汐止交流道口,了解昨天大雍塞的情形。(截圖自侯友宜臉書)

昨天汐止在交通尖峰時間,約 2 小時內發生大小 11 件車禍,侯友宜了解後表示,主因是一輛公車在大同路近南陽街口發生漏油鎖死,沒辦法啟動拖吊,只能在現場修復,耗時近 2 個小時,後續又發生貨車、轎車擦撞,事故車佔用了 3 個車道,造成附近交通動彈不得。

侯友宜提出 3 點指示,第一、應變能力要加強、預警方式要縮短「哪有花兩個小時在馬路上修公車漏油」;第二、針對瓶頸路段類似的重大突發壅塞,比照災害應變中心 3 級的處理,交控中心要啟動各級、各單位的應變,並責成副市長陳純敬負責督導。

最後一點則是要求汐止聯外道路分短、中、長期改善,包括短期應變的加強、中期解決康寧路、吉林路的拓寬、長期研議是否新闢道路到台北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