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有望蟬聯全球第一?Volkswagen 集團 2018 汽車銷量創新高

2019/01/12 17:09 文/記者陳英傑

2018 年全球汽車銷售,究竟是 Toyota 集團還是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或是 VW 集團?目前冠軍尚未出爐,不過 VW 集團已經搶先公布自家在 2018 年的集團在全球的汽車銷售表現。

Volkswagen 集團公布 2018 全年汽車銷售,創下有史以來最高紀錄。(圖片來源:financialexpress.com)

來自 VW 對外發出的新聞稿指出,2018 年 VW 集團繳出 1083 萬輛的汽車銷售,比前一年的 1074 萬輛還要成長 0.9%,是 VW 集團有史以來最高的紀錄。 

成長最多的地區,包括南美洲、歐洲。南美洲成長 13.1% 最多,從 52.16 萬進步到 59 萬輛,主要在於巴西表現突出,成長 30.4% 緣故。歐洲儘管受到 WLTP 測試影響,但仍從 432.85 萬輛進步到 438 萬輛,成長 1.2%,中歐及東歐成長表現亮眼。

在南美、歐洲,Volkswagen 集團都有成長。(圖片來源:Volkswagen)

北美市場部分,雖然是下滑 2%,不過在美國及加拿大都有成長,倒是墨西哥下滑 15.6%。

從 VW 集團旗下的品牌來看,包括 Skoda、Porsche、SEAT 以及 VW 商用車表現都相當搶眼。

VW 集團的另外兩大對手,Toyota 僅在去年 12 月預測 2018 全年將可達 1055 萬輛,不過正式的數據尚未公布。至於 Renault-Nissan-Mitsubishi 聯盟,目前也尚未公布,2018 年上半年銷售 554 萬輛,2017 年全年則是銷售 1060 萬輛。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哈雷首款電動機車,美國預購百萬台幣有找

Golf GTI 第八代明年上市!德媒搶先透露外觀及動力資訊

Toyota Corolla GR 性能掀背車 2 年內有望推出

台灣 2018 最暢銷休旅車冠軍終於出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