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講英文沒人知道!這些車,中文名比較響亮

2019/02/09 15:00 文/記者陳英傑

早期台灣社會,在販售新車,為了讓車款更容易讓消費者記得,都會再搭配一個中文名,相較於現在都是以英文名來辨識,中文名顯得更親切許多,也讓部分長輩能立刻記得這款車。

本田喜美四代

中文名最出名的,絕對是 Honda Civic,當年為了好記,台灣三陽替 Civic 取了「喜美」這名稱,讓這款車成為當時知名度超高的平價車,搭載雙 A 臂後懸吊的喜美,加上 VTEC 技術,掀起一股改裝熱潮,四、五、六代更有相當多的改裝套件,也因為「喜美」知名度太高,許多人甚至以為喜美就是品牌名,到了台灣本田在台成立分公司後,就不再以喜美來稱呼,統一改為 Civic。

Honda 另一款中大型房車 Accord,雖然已經沒有在台灣販售,不過當年也擁有一個中文名「雅歌」,從三代開始引進,四代五代都在台灣創下不錯的銷售,但同樣到了台灣本田成立後,七代就回歸 Accord 之名。

裕隆在 1970 年代,引進一款名為 Sunny 的車款,當時中文名「速利」,先推出的是速利 301,當時仍採用車頭後視鏡,而銷量最好的則是速利 303,以 1.2 升引擎搭配 4 速手排,在當時創下許多紀錄,像零件、引擎等都回銷日本,也是首度外銷到海外的車款,當時也有許多計程車運將選擇了它作為載客工具,後來的駕訓班教練車也是使用速利 303。

裕隆速利 303

深耕台灣 40 年的 Ford,早期也有一款經典的 Telstar,當時中文名為「天王星」,台灣在 1983 年推出第一代天王星,後來又推出第二、三代,都為國產車身份,這款車也是當年福特在台灣最具代表性車款,有轎車以及掀背車兩種設定。

福特天王星第二代

↓↓這些車款當年也有中文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