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到 10 萬就可騎上快速道路!最便宜黃牌重機 2 月台灣開賣

2019/01/25 12:3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擷取自臉書

臺灣的機車如果想騎上快速道路,或是汽車高架橋,必須至少黃牌以上的重型機車。黃牌機車目前動輒 10 萬元以上,對於荷包是個相當大的負擔。向來推出檔車的台灣品牌 Hartford,便有一款黃牌速克達有望在台灣推出,而且售價居然低於 10 萬元,比許多 150c.c. 速克達機車還便宜,這也是目前最便宜,可騎上快速道路的黃牌速克達。

在黃牌速克達動輒 15 萬以上的市場,Hartford 推出這款開出不到 10 萬元的售價。

這款由 Hartford 所推出的黃牌速克達 VITA 300,2 年前曾在米蘭車展亮相,採排氣量 275.6c.c. 四行程單汽缸水冷引擎,提供 6,500 轉時的 16.3ps 最大馬力,另外具備 ABS 防鎖死煞車,在尾燈、日行燈及方向燈部分也採用 LED,經銷商在自家臉書上貼出,並打出 98,000 元的售價,對於騎普通重型機車的騎士們,想升級黃牌重型機車,有相當大的吸引力。

這款車的油耗資料,也出現在去年 9 月能源局核發資料裡,平均油耗來到每公升 31.8 公里,能源效率等級 1 級,在定速油耗上也有每公升 40.31 公里的表現。 

馬力不大,但卻擁有可騎上快速道路的路權,也無需兩段式左轉。

這款車的售價等資訊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有人認為這款車明明是黃牌速克達,馬力卻很弱,認為這實在是不夠力,但也有網友認為這馬力雖然不大,但快速道路通勤使用,在順順騎的情況下也已足夠,重點是這款車有騎上快速道路的路權,減少通勤時間,另外也無需像白牌機車一樣兩段式左轉。

相較其他台灣目前有販售的黃牌速克達,售價多半要動輒 10 萬甚至 15 萬元以上,Hartford 的這款 VITA 300,打出 10 萬元以下的超親民價,預計 2 月上市的 VITA 300,雖然銷售狀況仍未明,但已先造成一股轟動。

↓↓其他平價黃牌速克達還有哪些選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