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別家車廠的選配是它的標配!雙龍 Tivoli 1.6 柴油試駕

2019/02/02 14:45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市面上的多數汽車品牌,你或許沒開過,不過也都有聽過。這次我們試駕的這款車,來自韓國,不是 Hyundai 也不是 Kia,而是叫做 Ssang Yong 雙龍的 Tivoli,儘管多數人陌生,不過他的配備卻在同級車裡,顯得相當豐富。 

SsangYong Tivoli 相片集

火焰橘搭配白色的雙色車身,青春又顯眼。

這次試駕的 Tivoli,是 1.6 柴油豪華型,以 94.8 萬元切入市場,畢竟目前在 100 萬以內,沒有任何的跨界休旅車,唯一的一個選擇就是 Tivoli。它的外型與我們常見的歐系、日系車都很不同,不過其實會稍微接近歐系車的設計風格,走出屬於 Tovoli 自己的不同訴求。

在燈具上,有 LED 日行燈、前霧燈。頭燈跟後霧燈則為鹵素燈的配備。車身採用現在在流行的 Two Tone 雙色設計,像是前保桿,或是車身及車頂,都可看到這訴求,這樣的賣點,除了看起來年輕,對於抓住消費者眼球視覺而言,絕對是有相當的吸引力。

後尾翼也是標準配備。

在安全配備上,是 Tivoli 最自豪的部分,不管是最低 74.8 萬元的 1.6 汽油,還是頂規的豪華 AWD,全都有 7 氣囊、71% HSS 高強度鋼材、ESP、HSA 斜坡起步。1.6 柴油豪華型上,再增加 FCW 前方碰撞警示、AEB 自動緊急煞車、LDW 車道偏離警示、LKA 車道維持輔助,以及 HBA 智慧遠光燈輔助,安全配備真的夠滿,畢竟有這些配備的車款,多半要超過百萬以上,要不就是鄉民不愛的國產車,又是進口車又是百萬有找,Tivoli 就是以這方式切入市場。

外觀另一個值得注意的,就是 1.6 柴油豪華型搭配 215/45 R18 的輪胎,輪圈為 18 吋,而這銀鑽切鋁合金鋁圈,是這次火焰橘車色的專屬配框,若是大器白車色,則搭配黑鑽切鋁圈。

18 吋的銀鑽切鋁合金鋁圈。

↓↓內裝跟試駕心得看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