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海拔最高測速照相桿超過30K就喀擦 半月取締1905件

2019/01/30 15:22 文/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

南投縣仁愛鄉清境農場台 14 甲線 7.95K 全台最高固定測速照相桿真的啟用了!最近已有網友貼出超速紅單照片,南投縣政府警察局交通隊也證實,該固定測速照相桿啟用半個月來就取締超速 1905 件,尤其農曆春節連假將至,清境農場又是旅遊熱點,民眾行經該路段得特別注意減速慢行,以免超速被拍壞遊興。

台14甲線7.95K的固定測速照相桿是目前全台最高,已經啟用半個月,提醒駕駛人注意。(圖:南投縣警局交通隊提供)

有鑑於台 14 甲線清境農場路段常發生重大事故,因此南投縣道安會報決議於台 14 甲線 7.95K 下坡路段設置固定測速照相桿,限速 30 公里,去年 10 月完成設置後即引起不小議論,許多民眾抱怨下坡限速 30 公里,大概只有行人不會超速,但目前仍維持 30 公里。

警方日前已完成固定測速照相桿公告,並從今年元月起開始取締,最近即有群組 PO 出在台 14 甲 7.95 公里超速被拍照的照片,有駕駛人的時速 59 公里,超速 29 公里,依法開罰。

警方在固定測速照相桿雙向前均設置超速取締標誌及速限30公里。(記者佟振國攝)

縣警局交通隊也證實,清境農場固定測速照相桿已啟用約半個月,目前取締超速 1905 件,平均 1 天都有上百件,國庫進帳約 350 萬元,研判可能駕駛人還不知道或是不習慣而中招,但警方強調已在固定測速照相桿雙向前加設測速照相標誌及速限 30 公里警示,提醒民眾特別注意。

清境農場路段下坡速限30公里,有民眾抱怨連自行車都會超速。(記者佟振國攝)

交通隊表示,農曆春節將至,清境農場又是熱門景點,民眾行經該下坡路段最好使用低速檔,降低車速,同時避免雙黃線超車,全車人員繫妥安全帶,快樂出遊,平安回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