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goro 終於可以環島!完成環島騎士分享騎乘心得

2019/02/03 11:30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勞倫斯提供

從 2015 年開始在台灣正式銷售的電動機車品牌 Gogoro,隨著今年 1 月 21 日正式宣佈電池交換站全台串聯,讓 Gogoro 騎士終於可以騎 Gogoro 環島,並有許多車主已躍躍欲試,打算在農曆新年期間進行環島。已有 Gogoro 騎士車隊火速環島完畢,並和《自由時報汽車頻道》分享環島時的想法及心得。

Gogoro 已在 1 月底宣布完成全台換電站串聯,讓騎士可以進行環島。

Gogoro 在西部的換電站佈建上,其實已經相當完善,反倒是東部由於幅員遼闊,因此電池交換站的位置先前多半在市區部分,不過 Gogoro 宣布花蓮太魯閣、瑞穗、玉里、台東池上、初鹿、太麻里等電池交換站上線正式營運,也解決了騎乘到東部後,因電力不足而無法換電的問題。

已在上週騎乘 Gogoro,與其他車友一起環島的部落客勞倫斯指出,這次的 Gogoro 環島約花費 4 天的時間完成,屬於比較輕鬆的騎乘方式。他指出,其實騎 Gogoro 環島與騎燃油機車幾乎無二異,不管是在市區或是在郊區部分,都能維持在當地最高速限行駛,在西部由於換電站多,因此可以從台 1 線騎到西濱,或是台 13、台 19 及台 3 線都沒問題,畢竟都有換電站可交換電池後行駛。 

東部部分,則是全程走台 9 線,如果走台 11 線的濱海路線,則會有距離太長,導致恐無法抵達換電站的疑慮。不過由於東部的換電站站數畢竟不像西部那麼多,因此有可能拿到的電池並未 100% 充飽電,因此他們也會利用當下充電時間也順道休息,讓電池的電量達到一定程度後再更換。

已環島完畢 Gogoro 騎士建議,在環島前先將車輛保養好後,再進行環島。

勞倫斯說,其實騎 Gogoro 倒不必擔心車輛狀況,基本上就像跟燃油機車要環島前一樣,先做個保養後再上路,畢竟雖然這次的距離不到 1000 公里,並未騎到墾丁的方向,不過也是一段不短的里程。與燃油機車一樣,大概騎 1 小時後就休息,因此他笑說,「車子不會累,累的都是騎士自己」。 

至於舒適度上,勞倫斯說,這次一起環島的車友們,有騎 Gogoro 1、Gogoro 2,也有 Gogoro S2 的,有人反應 Gogoro 2 由於懸吊比較長,在長途騎乘時會比較舒服一些,不過他自己比較沒感覺。

根據 Gogoro 先前公布的資料顯示,目前在全台營運及建置中的電池交換站為 1,043 座,除了獨立的交換站,也有與超商、量販賣場等合作的電池交換站,台灣大部分的 6 都車主,可在 5 分鐘內找到電池交換站,讓車主不會有沒電池可用的窘境。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1 月台灣新車銷售成績,出現 3 大新變化

準備自助洗車前,你該注意哪些事項?

不靠保養廠 DIY 自己解決的 4 種方法(內有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