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高底盤休旅車是車壇王道?汽車工業強權德國、日本仍愛掀背車!

2019/02/08 21:14 文 / 記者方維鐸    圖片來源 / 各車廠

掀背車一直是歐洲汽車市場最熱賣的主流車款類型,話說日本國內賣得最好的 Nissan Note 和 Toyota Aqua(即國內市場的 Prius c)也都是掀背車,不論部分本地媒體如何誇大 SUV 和 CUV 的狂銷熱賣(主要還是在美國和中國,以及目前的台灣),都無法掩蓋歐洲和日本掀背車賣得比高底盤休旅車更好的事實。

被台灣網友戲稱為德國神車的 Volkswagen Golf 掀背車,40 多年來壟斷德國暢銷車龍頭寶座,根本比台灣的 Toyota Corolla Altis 還要神。

日本去年最熱賣的 Nissan Note 雖然在本地看不到,與其共用 V 底盤平台的 Tiida 掀背車以魔術大空間為號召,儘管外型不如其他主流掀背車那般動感帥氣,平易近人的車價也吸引了相當多務實代步車買家。

近幾年台灣市場掀背車也買得有聲有色,或許不像高底盤休旅車那般異軍突起,卻也默默蠶食掉一定比例的傳統 3 廂房車市佔率。現在國內賣最多的掀背車是車長 4 米 2~4 米 5 之間的緊湊型掀背車(Compact Car),2018 年國內最暢銷的進口掀背車 Mazda3 即屬此級距,其他像是歐系掀背車代表 Volkswagen Golf 更是全球緊湊型掀背車的代表作。

全新第 4 代 Mazda3 掀背車可望於今年第 2、3 季之間導入國內,眾所矚目的 Skyactiv-X 引擎具有 181 匹最大馬力輸出,能否導入本地市場尚在評估之中,不過光看新車緊湊動感的造型,就可以知道一定會大賣特賣。

在海外市場稱為 Corolla 掀背車的 Toyota Auris,是建構於 TNGA 模組化平台的產品,國內市場目前僅導入 2.0 升 Dynamic Force 自然進氣引擎單一動力,搭配 Direct-Shift CVT 變速箱,然而上市迄今的銷售尚無法壓制現行第 3 代 Mazda3。

連國內第一大汽車廠牌 Toyota 也不得不正視 Mazda3、Nissan Tiida 和 Ford Focus 等緊湊型掀背車的熱賣,而導入 Toyota Auris 來分食此市場級距。過去和泰汽車認為有 Supermini 等級的 Yaris 就足以滿足消費者對掀背車的需求,但眼見其他競爭品牌都同時導入兩種級距的掀背車來賣,而未發生明顯的市場重疊和排擠,所以才改變策略引進 Auris 來販售。

Ford 第 4 代 Focus 在歐洲推出後銷售相當亮眼,國內市場預計在農曆年後的 2 月 20 日發表上市,將搭載全新世代的 1.5 升 3 缸 Turbo 引擎和 8 速手自排變速箱,還會導入 SAE 定義為 Level 2 自動駕駛的 Ford Co-Pilot360 系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