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拆完 Tesla Model 3 後,為何 Porsche 與 Audi 要修改電動車平台?

2019/02/13 13:20 文/記者蘇銘翰    圖片來源/各車廠

電動車大廠 Tesla 推出平價車款 Model 3 後,不僅話題性十足,更在去年拿下北美豪華品牌銷售冠軍,今年也開始在歐洲市場交車,引起許多歐洲知名車廠關注,並針對 Model 3 進行拆解,竟使 Porsche、Audi 被迫修改自家平台。

Porsche 與 Audi 拆完 Tesla Model 3 後,發現成本差太多。

根據外媒《Magazin》報導,Porsche 與 Audi 針對 Tesla Model 3 進行拆解,發現該車的成本控制相當厲害,與 Tesla 相比,德國車廠的電動車成本太高,後續將很難與 Tesla 競爭,因此 Porsche 與 Audi 特別修改電動車發展戰略。

雖然成本與 Tesla 差距很大,但 Porsche 本來就走高價路線,能吸收成本差距。

先前 Porsche 與 Audi 就宣布合作開發電動車,並研發出 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PPE)平台,預計明年就會推出量產電動車,但 Model 3 的設計和成本結構卻超出歐洲工程師的想像。

兩大德國廠商以 PPE 平台打造的第一款電動車,成本比 Model 3 高出 3000 歐元(約 10 萬元台幣),因此決定推遲 PPE 平台電動車的推出時間,希望進一步降低成本,其中又以 Audi 最受影響,因為 Porsche 本來就走高價路線,能吸收成本差距。

Audi 旗下第一款電動車 e-tron 進度已經嚴重延遲,外媒猜測就是成本原因。

目前 Audi 旗下第一款電動車 e-tron 進度比預期還要慢,開發成本超過 20 億歐元,原計劃在 2018 年開始交車,但原廠表示由於軟體設計問題,導致交貨延期,但外媒認為是成本過高的緣故,上市後很難獲利才會推遲。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 1.0 升車款有哪些選擇?

這 16 款車將在 2019 年步入停產命運

一生必開 35 條公路大公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