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環保署長:淘汰「髒車」非老車 將朝 2 方向檢討

2019/02/18 16:17 文/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

為對抗空污,行政院環保署推出老車汰舊換新政策,引起老舊車主反彈。環保署長張子敬今天重申,環保署討論的是「髒車」,不是「老車」;歷年數據也顯示,大部份車輛經過改善可符合規定,少部分經過調修也可達成規範,未來老車政策將有兩大調整,包含汰舊換新可換二手車,也可透過維修保養符合規範,但實質措施仍在檢討。

環署過去因汰換老車政策屢遭外界質疑,環保署雖數度對外說明仍無法平息業者怒火。張子敬表示,環保署必須重新定調,「我們要討論的是髒車,不是老車」,環保署整理歷年資料後也發現,大部份車輛可透過保養改善,達成規範,少部分車輛可透過調修達成,真正需要汰換的只是很少的車。

環保署長張子敬(右)今天重申,環保署討論的是「髒車」,不是「老車」,未來政策將有兩大調整。(資料照)

張子敬表示,目前政策將朝兩大方向進行調整,第一、老車汰舊換新,若淘汰後換比較好的車子,二手車也會補助,這可減少老車淘汰的差距、減少阻力,讓更多人達成;第二、大部份車子可透過保養達成,因此未來制定政策時,會有保養、維護的補助,若車子沒那麼差、只是欠缺保養,就提供保養來達到環保規範。

張以敬也表示,車輛經過汰舊換新、維修後,最後才是淘汰,且經過前面兩階段後,需要被淘汰的車輛已是少數,補貼就能,針對各種淘汰的問題提供協助,讓車主更有機會願意配合政策。

對於如何補助維修,張子敬舉例,有些引擎積碳會影響排煙,這些比較技術性的部分,會細緻規畫出來,哪些系統、需求可透過補助,達到車主可繼續使用原本的車,又能符合排氣改善。他認為,由於車輛用途不同,不一定要換新車,若排氣狀況能改善,環保署也會考慮接受。 

張子敬說明,環保署原意就不是要淘汰老車,但過去講得好像是淘汰所有的老車、數量龐大,雖然當初被誤解,但環保署也陸續提出改善措施,未來會更細緻地逐一列出來,找到對車主有效的方式執行政策。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越野休旅 Suzuki Jimny 進行麋鹿測試表現如何?外媒直搖頭

Ford Focus 「扭力樑之亂」引鄉民熱議,究竟有何優缺點?

最猛阿嬤駕駛!70 歲大秀甩尾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