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逐漸不再是車內標準配備!台灣多款新車都跟「它」說掰掰

2019/02/24 18:06 文/記者陳英傑    攝影/記者陳英傑

一直以來,不管是民眾或是車廠,多半認為天窗是一個高級配備,車廠也多半會將天窗,安排在頂規車型上,入門車型想選配還沒辦法,不過這幾年民眾安全意識抬頭,也使得天窗不再是新車必要配備。

天窗可讓車內更明亮,也是情侶約會的浪漫配備之一。

天窗的好處與壞處,許多人都耳熟能詳,好處在於開啟後能讓室內更明亮,對於情侶而言更是個浪漫感十足的配備。不過天窗的缺點,就在於使用多年後,少數的天窗可能會出現漏水,或是出現異音,另外也有人對於天窗的安全性感到憂慮。

本來都是出現在非豪華品牌頂規車型的天窗,在民眾安全意識抬頭的情況下,6 顆防護氣囊加上 ESP 成為標準配備,以及其他安全配備等像是駕駛輔助系統等,在成本以及訂定車輛售價,以及民眾對於天窗的意願不如以往的情況下,許多新車即使是頂規車型,也看不到天窗的配置。 

以這幾年來看,像是進口的 Toyota Auris/C-HR,豪華品牌 Lexus UX,就連國產車部分,上週才剛上市,Ford Focus,銷售不錯的 Toyota Sienta,或是性能房車 Hyundai Elantra Sport,也都沒有天窗的配置或選配。

這幾年台灣上市的新車,都已經看不到天窗的配置。圖為 Hyundai Elantra Sport。

對於車廠而言,天窗仍是一項配備,但卻並非所有的車款都會採用,其走向反而會變成以範圍更大的全景天窗,搭配旅行車、休旅車,或者是配備在價位更高的車款方式來販售,畢竟也比較符合其車款的訴求。

全景天窗的應用,多半在休旅車或旅行車居多。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台灣仍在推 1.5T 渦輪,歐規 CR-V 油電動力才是主打車型

可能取代 Sienta!Toyota TJ Cruiser 量產再等等

納智捷首款轎跑 Coupe 休旅車偽裝照現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