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它」讓車內高級感倍增!多款中型車都列為標準配備

2019/03/03 18:07 文/記者陳英傑    圖片來源/各車廠

受限於品牌緣故,非豪華品牌旗下車款,若是也想擁有媲美高級車的感受,導入一些在成本內可以負荷的配備,是最快方式。像是現在已經幾乎是入門車都必備的 Keyless 免鑰匙系統就是一例。最新的一項可讓汽車的車室高級感倍增的配備,絕對是電子式手煞車(EPB)莫屬。

電子式手煞車(EPB)不佔空間,在非豪華品牌中型車已逐漸成標準配備。(攝影:記者陳英傑)

以往最常看到的,就是放在中央鞍部的一根長長的手煞車拉桿,是最機械化,且耐用的設計,不過比較佔空間這件事就成了最大的致命傷。車廠後來將這設計,改程安排在煞車踏板左邊,以腳煞車踏板方式作為解決方案,不過現在更是直接以電子式手煞車,作為目前的新設計。

駕駛透過按下按鍵,會將訊號傳送至電子控制器,讓控制器針對訊號來決定是否要啟動煞車或是解除煞車。比起傳統手煞車,電子式手煞車相當簡單且不費力,在車輛關閉引擎時會自動啟動煞車,準備起步時,則會自動解除煞車。另外還會搭配 Auto Hold,停等長時間紅燈時,使用 Auto Hold,就可以不用一直將腳踩在煞車踏板上。

Ford Focus 只有五門的入門車型沒有 EPB。

Toyota Auris 的 2 車型都採 EPB 設計。

另一個電子式手煞車優勢,就是不佔空間,能讓中央鞍部的部分,多出置物或是其他需求的設計。

雖然電子式手煞車有其優點,不過成本比較高,若是真的出現問題,花費也會比傳統手煞車高。

目前電子式手煞車這項設計,在台灣非豪華品牌的中型車上就可看得到,像是 Toyota Auris,而剛上市的 Ford Focus 除了五門入門的時尚型沒有,其他車型都標配電子式手煞車。像是 Mitsubishi 的 Eclipse Cross,或是 Honda HR-V,約 70 多萬的價格,就能擁有這高級車等級的配備。

Mitsubishi Eclipse Cross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Hyundai 今年台灣首發新車款,不是大家以為的 SUV 休旅....

Nissan Kicks 運動化車型即將上市

226 萬輛 Subaru 車召回!森林人與軟皮鯊都中了

特斯拉執行長推補償方案,給賣貴的舊車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