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花錢買經驗!警方首次拖吊違停電動機車 造成電子油門毀損

2019/03/04 10:48 文/記者李立法/屏東報導

屏東警方日前以標準程序首次拖吊違停的電動機車,結果造成電子油門損壞,警方恐得負擔維修費用,電動機車業者表示,不同於汽油機車,電動機車油門握把類似動力開關,構造精密,警方慣用的拖吊方式易造成損壞。

屏東警方以標準程序首次拖吊違停的電動機車,結果造成電子油門損壞。(記者李立法翻攝)

屏東警方最近執行違停機車拖吊任務時首次碰上電動機車,循標準備作業程序以吊繩綁好車頭兩端把手及後扶手後吊掛上車,但車主前來領車時卻無法啟動機車,經原廠技師檢查後,發現是節流管本體(類似機車的油門握把)損壞,須整支更換,電動機車零件並不便宜,動輒數千元,車主決定向警方求償。

電動機車業者表示,一般汽油機車握把主要功能是控制油門線,電動機車握把類似電子感應器,是控制動力的重要開關,構造精密,若須移置機車時,業者習慣採用升降板,絕不會以拖吊方式移車,因不當施加的外力易造成電動機車受損。

屏東警方以標準程序首次拖吊違停的電動機車,結果造成電子油門損壞。(記者李立法攝)

警方表示,過去沒有拖吊電動機車的經驗,隨著環保型汽、機車數量的增加,將針對不同廠牌的電動車輛結構進行研究,以利日後執行違停拖吊任務時,有正確方法可依循,避免造成車輛損壞,引發紛爭。

屏東警方以標準程序首次拖吊違停的電動機車,結果造成電子油門損壞。(記者李立法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