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汽車頻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次後懸不是扭力樑!台灣 Ford Focus 還有這些新車準備進口上市

2019/03/06 14:55 文/記者徐煜展    圖片來源/Ford

近來網路上為第四代 Focus 採用扭力樑後懸吊一事,討論得沸沸揚揚,不過接下來要進口導入的 Focus Wagon、ST 性能版兩大重點新車,後軸可都是採用獨立懸吊!

仍有不少網友對於後扭力樑一事相當「感冒」,不過澳洲、紐西蘭等部份海外市場其實後懸也是與台灣相同架構,原廠表示實在是因為市場等其他眾多因素考量,只有之後進口車型後軸才是獨立懸吊。(此為澳洲 Focus 原廠資料。)

第四代 Ford Focus 台灣最近才剛上市,就算國產 Focus 後軸變更為扭力樑,但透過專利校調與加入矢量導引彈簧設計,仍不掩它出眾的運動操控性,尤其是在五門 ST-Line 身上,更是擁有高於同級水準之上的演出,所以可別只單獨拿中國販售獨立懸吊版本來相比,在澳洲、紐西蘭等部份國外市場,一般款 Focus 後軸可是與台灣採用相同架構,不過接下來台灣要登場的 Wagon、ST 兩大重點新車,已大致確定會採用獨立後懸吊系統。

Focus Wagon

接下來 Focus Wagon 會以進口方式導入台灣,最快今年有望看到。

話題回到台灣福特接下來要進口導入兩大新車上,據台灣福特六和表示,首先登場的會是 Wagon 車型,旅行車 Wagon 比起五門一般款擁有更好的空間優勢,其中後座傾倒後,行李廂容積可是能達到 1,653L 出色的表現。

Focus ST

新一代 ST 採用第三代 RS 的 2.3 升渦輪引擎,可輸出 280hp/42.8kgm 最大動力為亮點之一,台灣將在明年以進口方式導入。

在 Focus 家族中,擁有 ST 與 RS 這兩大性能招牌,國外已露出新一代 Focus ST 規格,而台灣則計畫在明年導入,新一代 ST 在底盤設定上,後軸採用 SLA 獨立懸吊,配上 eLSD 電子防滑差速器等其他系統輔助下,可讓前軸兩輪能達成充沛扭力分配比例理想,另外還有 CCD 主動懸吊,操控可是有更上層樓的表現。

成為粉絲,看更多汽車情報->《自由時報汽車頻道粉絲團

【看更多】

小資家庭購車推薦,60萬左右即能入手空間不錯的國民車

最真實的進化論,邀前代車主試駕大改款四代 Ford Focus(影音試駕)

想買國民進口跨界小型 SUV?先來比看看誰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關鍵字

相關文章
編輯精選
看更多!加入汽車頻道粉絲團
網友回應

任選二部比較(限8款)